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二十一届人才高交会|名校校长“论剑”人才创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十一届人才高交会|名校校长“论剑”人才创新

分享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在深圳人才园正式开幕。

image.png

名校校长论坛现场,图为人社局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通讯员 钟琳)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在深圳人才园正式开幕。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发表致辞并指出,本届人才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举办名校校长论坛、“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发起仪式、人才智力展等系列活动,共同把脉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新趋势,探讨人才交流合作,将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人才高交会首设人才大数据论坛,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善仕、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董事王腾、立方科技合伙人康仙鹏等主讲嘉宾,围绕“人才、数据及未来”这一主题,为深圳打造全国数据应用先导区和大数据创业创新集聚区,抢占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言献策。而在名校校长论坛现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中山大学副校长王雪华、澳门城市大学教务长李树英以“汇聚名校智慧,助建先行示范”为主题,“论剑”湾区人才创新大计。

开幕式当天,全球首个由世界顶尖高校、领军企业和组织,共同发起的“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等作为发起单位,共同实践“区块链”与国际技术转移的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创建大众自由参与的共享经济型国际技术转化新范式,见证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经济新变革。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将于14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举办。比亚迪、大族激光、达实智能、富士康、比克电池、鹏煜威科技等50多家世界五百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80%以上,提供900多个年薪50万元以上,或年薪30万元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最高岗位年薪达200万。当天,深圳人才园还将举行人才驾到年度论坛,并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机器人分会场,举行机器人行业专场招聘会和智能制造人才发展论坛活动。

image.png

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图为人社局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