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展团精彩亮相高交会 5G技术带你看前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展团精彩亮相高交会 5G技术带你看前海

分享

前海管理局代表深圳市参展,重点展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双区驱动”的规划方案和政策举措

深圳前海展团亮相高交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11月13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主题为“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前海管理局代表深圳市参展,重点展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双区驱动”的规划方案和政策举措,彰显深圳市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使命担当。

深圳展团还突出展示前海开发开放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规划、政策和成果,充分展现前海将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率先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以新的更大作为不断拓展“前海模式”,奋力将前海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核心引擎区域的美好愿景。

前海展团亮相高交会

前海科技创新也是本次高交会深圳展团的亮点。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底,前海注册的科技创新企业达7.87万家,纳税过千万企业128家。2019年上半年,前海科创企业实现增值税销售额超过两千亿元,同比增长73.75%,拉动前海经济增长18.59%。前海拥有创新创业载体总数达到63家;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累计孵化团队399家。2019年上半年,前海企业专利申请量合计5936件;前海高新技术注册企业达656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09家,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47家,“双高”125家;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独角兽企业数量领跑大湾区。

市民体验“5G看前海”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会展中心9号馆深圳展位的前海展团“探馆”。在这里,市民可以通过VR眼镜实现“5G看前海”,身临其境地俯瞰正在飞速发展的前海全貌。据了解,该项目是通过5G技术现场直播前海合作区实时全景。此外,市民还可体验全新推出的投资前海蛇口自贸区智慧工具,一秒精准了解项目落地自贸区的相对优势。


随身宝科技带来的智能行李箱


智能插纱系统

随身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该公司目前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智能行李箱,通过连接手机APP便可指纹解锁,并且可以即时称重,非常方便。微埃智能展示的智能插纱系统通过编程让机械臂代替人力,将一个个纱筒放进机器中,使纺织生产实现智能化无人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