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即将开工 施工区域外不影响游客游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即将开工 施工区域外不影响游客游园

分享

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福田区荔枝公园荔枝湖区域“外源污染”“内源污染”交织导致的水污染问题,进一步优化片区水环境、水品质,由市政府投资,深圳水务集团代建的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于11月中旬开工建设。

image.png

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图

image.png

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福田区荔枝公园荔枝湖区域“外源污染”“内源污染”交织导致的水污染问题,进一步优化片区水环境、水品质,由市政府投资,深圳水务集团代建的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于11月中旬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以“湖内湖外统筹治理、建设管理综合施策”为指导思想,从控源截污、消除内源污染、恢复水生态系统、强化水动力循环及建立长效运维机制等五大举措入手,通过全面系统整治,切实解决荔枝湖水环境问题,实现湖内生态系统平衡,抑制藻类生长,提高水体透明度,为市民提供近水亲水的休闲空间。

为减少施工影响,荔枝湖治理期间,仅在施工区域设置2.5m高的围挡,分隔施工区域,其余园区仍将继续对游客和居民开放。

据悉,项目计划于2020年春节前实现关键工程基本完工,水体治理将初见成效;2020年3月底全面完工,实现水体长治久清,打造城市和谐水生态典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