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广电集团和光明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短片十年 光明绽放”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新闻演播大厅召开。

  导演组介绍开幕式亮点。

11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广电集团和光明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短片十年 光明绽放”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新闻演播大厅召开。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等人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节庆活动,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短片节。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于12月2日至8日在深圳举办,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国际短片交流展映、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高校日、微视频之夜、金鹏奖短片导演扶持计划竞赛、交易市场7个板块近百场活动。

发布会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介绍了短片节落户光明情况、第十届短片节重点活动及亮点,开幕式导演组介绍了开幕式亮点及嘉宾、明星阵容。

据悉,2013年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首次在光明举办活动,2016年正式落户光明区。7年的时间里,短片节从最初只在光明举办草地短片嘉年华,到现在开幕式、草地嘉年华、国际短片交流展映、微视频之夜等重要环节都在光明举办。第九届短片节期间,光明区开展草地短片嘉年华短片展映46场,展出20多个国家和地区56部短片,并进行现场交流23场,吸引观影群众超过万人。几年的时间里,成为光明群众喜闻乐见的一项重要盛会,成为光明的亮点。

2019年6月,市委宣传部、光明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决定: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永久落户光明。今年举办的第十届短片节,122个国家和地区5008部短片参赛,预计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位嘉宾参与短片节活动。今年短片节开幕式和主会场活动将在深圳市重点文创园区光明华强创意公园举办,在办出高水平专业化国际活动的同时,光明区还将举办创意集市、绘画大赛、定向越野、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提升市民参与度,将活动融入市民生活。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亮点纷呈

今年是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十周年,国家广电总局对短片节给予了高度重视,提出了创办“世界一流”短片节新的发展目标要求。今年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呈现哪些亮点?发布会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孙见春接受了记者采访,为大家详细揭秘今年短片节值得期待的内容。

亮点1 主会场活动隆重大气、科幻时尚又贴近百姓生活

12月5日晚,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将在光明华强创意公园主会场举办,著名导演陆川、柯文思,著名演员赵雅芝、甄子丹,著名科学家尤·士丹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名人明星将与第十届短片节的评委、嘉宾、短片导演、参展商、高校师生、媒体朋友共同参与这场短片盛会。12月6日-8日,好吃、好看又好玩的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活动为民众带来老少咸宜的儿童短片以及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的深圳短片。8号晚上的微视频之夜将结合网红节目,以特别形式展映“金鹏奖微视频计划”50部入围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展现中国文化、中国风光、中国人故事为主,以一个新颖的角度展现了建国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的成就。

亮点2 国际短片交流展映为你打开全世界

今年国际短片交流展映的口号是“为你打开全世界”,届时组委会将为大家带来32个国家和地区87部短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增设了中国短片单元和深圳短片单元,以推动国内及深圳本土影视精品创作。智能时代短片单元也是今年国际短片交流展映的一大亮点,大家可以跟随一部部精彩的AI短片去探索未知的未来世界。

亮点3 高校日活动将成为国际化的专业交流平台

今年高校日最大特点就是“科技+艺术”,国际化、专业化程度也进一步提升。活动邀请了今年短片节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获得三届奥斯卡技术成就奖的尤·士丹(Jos Stam)博士,获得两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的柯文思(Malcolm Clarke)导演,美国梦工厂艺术总监魏照平先生开设大师班讲座,为参加短片节高校日活动的学生传授影视创作经验。

亮点4 交易市场活动重点展示5G时代的短片产业与媒体融合发展趋势

今年交易市场设立“国际展区”“5G时代和短片展区”“媒体融合展区”“视频科技展区”“创投展区”五大展区,配套举办短视频产业与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创投项目评选会、互联网影视版权发展论坛、国际项目交流推介会、聚焦俄罗斯主题活动、人才面对面——高校学生专场活动共六场配套活动,预计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企业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