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龙华区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龙华区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分享

11月12日下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龙华区“119”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浪街道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展在龙华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11月12日下午,由龙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龙华区“119”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浪街道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展,在龙华区大浪街道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区消安委副主任、区应急局局长郑洪明,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综合处处长计昕,区消安委副主任、龙华消防大队大队长李成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派出所分管领导、大浪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人员、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洪明局长、计昕处长、李成平大队长与大浪街道领导按下启动手印并合影。

2019年,大浪街道被列为深圳市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整治区域,龙华区和大浪街道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出台一系列“硬措施”,细化各项“软服务”,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辖区发展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本次启动仪式既彰显龙华区建设“平安幸福和谐龙华、重拳整治消防安全”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大浪街道作为2019年龙华区消防安全整治“先锋”角色,取得卓有成效成果的鼓励和肯定,更体现了大浪打赢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大浪街道借助多种多样的群众参与安全消防活动形式,掀起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投入“消防安全从自身做起”的参与热潮,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现场成果展向群众展示了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成果,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5G技术展示区、消防安全常识咨询台、留影纪念区、消防车辆展示区等,市民纷纷打卡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演练中,亲自感受消防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安全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浪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成果展


消防器材装备展


消防安全常识咨询台


心脏复苏体验


消防车辆展示


逃生体验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大浪街道2019年火灾整治成果纪录片,全面汇报了2019年大浪街道消防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表明了街道维护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守护万家灯火的坚定决心。歌曲《逆行者》以深情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唱出了平凡消防员们不畏生死、逆火前行的决心与勇气。消防主题小品《祸不单行》,通过演员生动的表演,传达出“消防意识要牢记,安全生产排第一”的主旨。在随后的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安全群众互动游戏中,让现场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中,通过互动,树立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大家更多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别哭我最爱的人,可知我不会再醒。在最美的夜空中眨眼,我的眸是最闪亮的星光。是否记得我骄傲地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别哭,我最爱的人》,一首温柔却饱含沧桑的歌曲,唱出了消防战士深埋已久的心里话,深情讴歌了消防英雄们献身消防、无怨无悔的伟大情怀。

接下来,大浪街道消防宣传月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面对面消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热情,努力扩大覆盖面和社会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