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白俄罗斯国家室内乐团作客前海 为市民演奏交响名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俄罗斯国家室内乐团作客前海 为市民演奏交响名曲

分享

白俄罗斯、世界著名指挥家伊戈尔·布赫瓦洛夫作“交响乐解析”主题讲座,并携白俄罗斯国家室内乐团作现场演奏,展示交响乐的魅力,给前海市民带来了高水准的艺术享受。

第七期前海文化讲堂活动举办,白俄罗斯、世界著名指挥家伊戈尔·布赫瓦洛夫作主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11月12日晚,2019年第七期前海文化讲堂活动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办,白俄罗斯、世界著名指挥家伊戈尔·布赫瓦洛夫作“交响乐解析”主题讲座,并携白俄罗斯国家室内乐团作现场演奏,展示交响乐的魅力,给前海市民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交响乐演出。

当晚6:30,报告厅座无虚席。主题讲座以室内乐团的形成为切入点,伊戈尔·布赫瓦洛夫介绍了室内乐团的特点,讲述了交响乐的历史与发展。随后,莫扎特的《D大调嬉游曲》(作品K.136号)、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西贝柳斯的《悲伤圆舞曲》等经典交响乐。乐团还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交响版《茉莉花》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体验。最后,在返场表演《爱的礼赞》温婉动人的旋律中,本场活动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十分精彩,现场掌声不断,不仅给前海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也带领市民们从广泛意义上了解室内乐、交响乐,感受交响乐的魅力。

伊戈尔·布赫瓦洛夫(Igor Bukhvalov)毕业于白俄罗斯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指挥系的乐团指挥,先后师从玛利亚·邦达教授、安娜帕夫·泽伦科娃教授以及格娜迪·普罗瓦托罗夫教授,指挥大气,手势清晰。他参加过多次表演及比赛,并在波兰的弗罗茨瓦夫指挥大赛获得奖项。他善于在音乐声浪中纵横捭阖抓住细部丝丝缕清,对俄罗斯音乐烂熟于心,对中国作品会强调音准韵味及旋律的处理颇见功底。

在活动前,伊戈尔·布赫瓦洛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深圳,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对深圳的绿化印象特别好,也希望以后能与深圳的交响乐团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此外,他表示很高兴来到前海开展这次活动,提升中国对古典音乐的认识,用音乐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据了解,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枢纽,前海已与白俄罗斯等从多个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本期讲堂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往来。

前海文化讲堂是前海管理局开展的公益性综合文化讲座活动,旨在促进前海文化艺术发展,拓展前海城市功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与文化名人、学者、大师零距离对话、交流机会。近年来,前海不断推进文化文艺事业发展,成功举办前海“心连心”文艺演出、交响音乐会、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前海周末音乐会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前海区内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