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仍在严查不文明养犬 罗湖区委托专业机构收治流浪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仍在严查不文明养犬 罗湖区委托专业机构收治流浪犬

分享

2019年,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区联动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2019年,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区联动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活动各宣传点为养犬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包括:为市民犬只注射狂犬疫苗,为市民提供犬只健康咨询,办证咨询,免费派发犬绳、拾便夹、犬用口罩等。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便民服务的方式,使广大市民认识到预防狂犬病的重要性,以及加强文明养犬自律,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共建和谐社区的意识。

湖贝新村设免费的犬只健康咨询和犬只的狂犬疫苗注射。

大力开展扫码登记工作,以提高养犬登记率。罗湖区养犬扫码登记工作自今年5月开始实施,二维码由市局统一下发,扫码后进入犬只登记平台,在平台上录入犬主信息,身份证号,上传犬只照片,住址信息等内容,不再上交纸质材料。自此,养犬登记无需提供房产证、租赁合同等住址证明材料,但犬主需提供详细住址信息。通过集中宣传,罗湖区办理养犬登记的申请数量剧增,前十个月全区共办理养犬登记5909宗。目前罗湖区已办理养犬登记21313宗,办证普及率达90%以上。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无主流浪犬只收治工作,减少无主流浪犬只引发的环境卫生及秩序问题,自今年8月份起,罗湖城管部门委托深圳市宠联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收治辖区无主流浪犬,充分发挥动保组织的专业技能。截至10月底,该协会在三个月内已累计收治流浪犬只111只。

1-10月,罗湖区各街道执法队不定期组织开展养犬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整治“无证养犬”、“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等违法养犬行为。据统计,全区共处理涉犬案件391宗,立案查处75宗,收容流浪犬163只。11月12日,“睦犬五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293只,查处散养犬84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79宗,查处烈性犬1宗,查处无证犬只32宗,立案处罚49宗,罚款19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