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吉华街道“119平安月”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吉华街道“119平安月”正式启动

分享

11月12日上午,吉华街道“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在赛兔数码科技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承办。

11月12日上午,吉华街道“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在赛兔数码科技园正式启动。

系列活动旨在创建平安吉华。

消防安全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素平  黄展鸿)11月12日上午,吉华街道“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在赛兔数码科技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承办。吉华街道商会名誉会长、吉华科创新城园区党委书记、马天奴时尚(深圳)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永钦同志担任总指挥。

龙岗区纪委副书记梁文龙,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书记龙云,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红梅,龙岗区司法局局长黄汉平,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武装部政委杨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少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消防安全大比武。

彩旗飘扬、锣鼓喧天,迈着整齐的步伐,“国旗方队”“平安联合会会旗方队”“红旗方队”等依次入场,伴随着《擂响时代战鼓共创平安吉华》大型鼓舞表演后“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19平安月”系列活动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具体化、制度化的表现,标志着以落实街道“党建+安全”工作为方向,通过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安全”为主线,提升大众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自主意识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习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主体,为创建平安吉华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武。

演习开始,消防队员队列操比赛、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民健身体操展演、拔河比赛、消防大比武等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消防员们各显神通技艺精湛,职工活动欢声笑语、熙熙攘攘。

颁奖环节结束后,陈永钦总指挥宣布消防紧急逃生演练开始,参演队伍进入快速反应和紧急状态,所有车辆鸣笛,应急逃生消防演习、职工疏散相继开展。伴随着歌声,2019年吉华街道“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暨“119平安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据了解,除了开展本次“消防比武、消防演习”活动外,甘坑平安联合会还自发组建了“电影放映队”,进企业放映宣传安全消防知识影片,并要求甘坑平安联合各企业单位在119时间,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纪念“119消防日”各项活动,做好落实两个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宣传方案,把各项行动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保安全、保平安、共创和谐家园。

据悉,“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是由“甘坑片区平安联合会”前身升级壮大而来,是深圳市第一个群防群治、警民共建消防安全的社会组织,甘坑社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街道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通过打造“党建+安全”模式,成立了全市首家民间消防组织“甘坑社区平安联合会”并不断完善运作模式,研发出火灾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互联网预警联动机制,实现了群防群治,有效降低了火灾发生率和消除安全隐患,借助甘坑片区各界及人民群众的力量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有效维护了甘坑片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