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16%有效发明专利来自广东 深圳—香港位列全球第二大科技集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16%有效发明专利来自广东 深圳—香港位列全球第二大科技集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深圳—香港位列全球第二大科技集群。

原标题: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开幕,全国16%有效发明专利来自广东

深圳—香港位列全球第二大科技集群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12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区政府经济局联合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表示,广东省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以不到全国2%的国土面积、8%的人口总量创造出全国16%的有效发明专利和近半数的PCT专利申请,专利质押、许可、转让的总数占全国16%以上。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深圳—香港位列全球第二大科技集群。

现场还启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线交易系统,将知交会打造成一个“永不落幕的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