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第二十一届高交会13日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第二十一届高交会13日开幕

分享

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盛装开幕。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盛装开幕。在今日召开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高交会作为国家级科技盛会,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推进粤港澳紧密合作,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image.png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据介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将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电显示、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易洽谈、合作交流等活动,增强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为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快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


场馆内部正在布展

本届高交会商务部以“科技兴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了专馆,展示我国科技兴贸,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等方面的成果;科技部展区重点展示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以及相关高新技术成果;工信部国经中心以“加快智能化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工业和信息化数字中国专题馆”,展示通信、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应用”等信息化融合发展等相关内容。


image.png

论坛活动预告

农业农村部展区重点展示原创性农业科技成果,涉及生物遗传改良、农业绿色投入品、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区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核心内容,搭建高新技术产业与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沟通平台;中科院以“科技服务湾区,携手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立专馆,聚焦湾区发展与相关尖端技术,重点展示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中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国内33个省市及港澳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29所知名高校均组团参展。


多家知名企业将参展

凸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突出开放合作”、“突出创新能力和创新效能”等特色将是本届高交会的亮点。此次参展国家数将创历史新高,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巴林、日本、韩国、美国、日本、欧盟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展。此外,本届高交会继续采用人脸识别入场模式,身份验证更加精准、便捷,大大提高入场效率,并新推出电子车证,对车辆进行提前备案、科学管理,车辆通行更加方便快捷;还优化升级了电子导览图,实现展会的实时导航服务,包括现场展位查询、定位、导航、大屏导览等功能,打造更加完善的高交会智能导览系统。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

据透露,5G技术是本届高交会的展示热点之一,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华为将以“5G+AI,开启智慧城市孪生新时代”为主题展示创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业务体验,广东风华高新科技公司将带来5G通讯用高端设备,可在手机及5G通讯乃至军事、航空航天、汽车、计算机和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此外,2019全球可穿戴+5G产业峰会、5G+智慧城市智慧杆国际(深圳)高峰论坛、2019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中国(深圳)5G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等多个论坛活动也将聚焦5G产业发展与创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