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企业用房也有“保障房”!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首次亮相高交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企业用房也有“保障房”!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首次亮相高交会

分享

平台最大的亮点是汇聚了全市创新型产业用房资源,是深圳市创新型产业用房统一的信息发布和在线申请平台。企业可以在寻找产业空间时享受一系列免费的服务:平台统一受理深圳市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申报,并为企业全程免费提供需求跟踪、撮合对接等服务。

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首次参加高交会

图为平台首页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政府提供惠企服务,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11月13日,首次参展高交会的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将带来一众优质产业园区及用地用房项目,与高科技企业同台亮相。

产业经济不是空中楼阁,没有土地,何来产业经济?深圳市政府把招商养商和促进城市产业经济发展的长远目光放到了产业用房上,并在全国首创提出了新的理念——“创新型产业用房”,即为满足创新型企业发展的空间需求,由政府主导并按政策出租或出售的政策性产业用房,被众多企业视为是企业用房中的“保障房”。

深圳是个涌动着创业激情的创新之城。对于创新型企业来说,孵化成长期尤其重要——资金短缺让人头疼,找不到合适的办公场所同样会困住一个极有潜质的初创企业。

“房租贵”、“位置偏”,光吐槽不能解决问题。怎样为这些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尽快找到既便宜、位置又好的办公场所?平台于2017年应运而生。它由原市规划国土委(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承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贸信息委、市科技创新委等产业主管部门以及各区政府(管委会)共同参与建设,已成为全市统一、公开、常设性的产业空间资源供需服务平台。

据介绍,平台最大的亮点是汇聚了全市创新型产业用房资源,是深圳市创新型产业用房统一的信息发布和在线申请平台。企业可以在寻找产业空间时享受一系列免费的服务:平台统一受理深圳市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申报,并为企业全程免费提供需求跟踪、撮合对接等服务。

平台还将市场产业用房纳入,可选择的范围更广。

以政策性产业用房为例,它主要面向创新型企业、高新企业技术、传统优势企业和创客等,租金或售价仅为同片区同档次房源的30%-70%。

记者在平台官网看到,平台不仅提供创新型产业用房申请入口、平台专享金融服务、企业空间需求申报,还设有深圳产业空间地图、720度全景看房,页面简洁直观。

其中,产业用房平台与建行合作,推出“产业用房平台创新发展专享贷”。产业用房平台创新发展专享贷是中国建设银行为深圳市产业用房供需服务平台上已入驻或拟入驻创新型产业用房企业定制提供的专享信贷,包括产业用房平台孵化云贷和产业用房平台科技创业贷两大子产品,提供同等条件下更优惠、更可靠、更便捷的金融扶持服务,满足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金融需求。

如果企业在平台中暂时没有合适的房源,可以在企业空间需求申报里提交需求。企业还可以在这里直接获取各房源项目的联系方式,获得更深入的需求跟踪服务以及更多更全面的房源资讯。

深圳产业空间地图相当直观实用,哪个区有合适的产业用房房源一目了然。

在深圳产业空间地图一栏,企业可按照辖区、建设进度、租售进度、租赁性质、产权性质等条件查找合适房源。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台共上线122个创新型产业用房项目,房源遍布全市各区,用房面积约755万平方米;引入万科、招商、星河和宝能等优质市场产业园区,用房面积约188万平方米;459家企业通过平台申报了产业空间需求,其中238家企业通过平台成功申请了用房。

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政府搭建的空间供需服务平台和政府惠企服务项目,欢迎更多优质企业和产业园区入驻,共同为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此次平台在第21届高交会1号馆1D38设展,参展企业和市民可在这里全面系统地了解平台的功能和优势。

房源页面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