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医改“罗湖模式”获国际点赞!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抵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改“罗湖模式”获国际点赞!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抵深

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深圳,我很喜欢中国,喜欢深圳,医改‘罗湖模式’深深地吸引了我们。”11月12日上午,“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模式’”的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罗湖医院集团人民医院医技楼1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哈萨克斯坦代表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当天,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医改办处长李创、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吴松、哈萨克斯坦15家重点医院院长、专家代表团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奇)“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深圳,我很喜欢中国,喜欢深圳,医改‘罗湖模式’深深地吸引了我们。”11月12日上午,“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模式’”的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罗湖医院集团人民医院医技楼1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哈萨克斯坦代表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当天,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医改办处长李创、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吴松、哈萨克斯坦15家重点医院院长、专家代表团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社会类奖”投票中,罗湖医改以46万多票高居第二,体现出罗湖医改为深圳质量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在国内外取得较大影响力和良好声誉。2019年6月17日-18日,由哈萨克斯坦卫生部主办的第六届“全民健康”大会在阿拉木图市召开,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邀请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参加大会,分享了深圳市及罗湖医改的成功经验,演讲得到了与会人员极高的评价和热烈的反响,医改“罗湖模式”赢得了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门的高度赞扬。

11月12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来到深圳罗湖,“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模式’”的主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围绕深圳市罗湖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为重点,培训内容安排了:哈萨克斯坦初级卫生保健工作介绍、深圳市罗湖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中国医改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运营与管理、罗湖医改背景下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社康中心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医养融合、居家医疗服务探索等主题课程;同时安排社康中心、中医药工作、医养融合养老工作等现场参观,使哈萨克斯坦专家代表团多方面、更深入的了解罗湖医院集团,了解罗湖医改,促进双方以多角度、多元化地解读卫生保健的历史与现状、全球化与地方性、适宜技术与卫生政策等学术交流。

今年9月,中哈两国关系提升至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双方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本次的学习培训活动是两国医疗交流的关键纽带,哈萨克斯坦在初级卫生保健的丰富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医疗改革发展借鉴学习,中国医疗改革发展也正在不断履行《阿斯塔纳宣言》在四个关键领域作出的承诺,通过开展深入的互助互学经验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医疗卫生行业的合作共赢,为地区间医疗改革带来新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