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何培育与发展?院士专家来深建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何培育与发展?院士专家来深建议

分享

11月12日,2019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邀请到11位报告人,共同分享现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献言建策。

2019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在深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11月12日,2019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邀请到11位报告人,共同分享现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献言建策。

据悉,自2013年以来,中国工程院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为平台,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开发银行、国家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每年定期在深圳市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并发布年度《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旨在加强智库的信息参考、科学咨询和决策支撑作用,打造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学术和产业交流平台,促进广大院士和专家与政府部门、企业界的交流,推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好发展,

本届论坛分为开幕式及三节论坛报告,共邀请到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陆军院士、张伯礼院士等11位报告人,通过5G赋能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装备与智能化、新材料产业现状分析与前瞻思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前瞻性技术研发及应用展望等主题演讲研讨当前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和增长空间,同时对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论坛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报告分为综合篇、产业篇、政策篇三大部分,共计10章。综合篇对“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行中期回顾,介绍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阶段特征及未来发展态势。产业篇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六个领域若干重点方向,对产业发展国内外动态及趋势、存在的问题、研究的重点方向及对策措施建议进行了介绍。政策篇对2010-2019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进行了回顾分析,并以“并行推进、融合发展”为题,介绍了我国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经验与启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