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这四家菜场检出大葱、韭菜、芥蓝农药超标

2019-11-12 08:3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11月1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9月16日-9月20日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猪肉和蔬菜例行监测结果。2019年9月16日-9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监测猪肉产品53份,抽检结果显示全部样品合格。抽检蔬菜共124份,4份抽样样品不合格,都为农药检测超标。其中,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大葱水胺硫磷超标,深圳市龙岗南联股份合作公司黄龙塘市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超标,深圳市集贸市场有限公司惠民街市文锦分店销售的芥蓝虫螨腈超标,深圳市凤凰股份合作公司凤凰综合市场销售的食荚豌豆多菌灵超标。

据悉,长期食用带有农药残留的水果、蔬菜,人类身体内就会沉积一定量的残留农药,农药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各个神经肌肉的接头处,对神经元进行严重损害,甚至造成中枢神经死亡,从而降低身体各个器官的免疫力,导致各种疾病的爆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