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工业企业效益稳定向好 !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8.5%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工业企业效益稳定向好 !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8.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康佳、创维等深圳工业企业发布的业绩显示,公司利润大增,竞争力不断提升。

原标题:深圳工业企业效益稳定向好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8.5%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2日讯 近期,康佳、创维等深圳工业企业发布的业绩显示,公司利润大增,竞争力不断提升。

事实上,以工业企业为核心的深圳实体经济整体向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统计局了解到,深圳工业企业效益稳定,前三季度,深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取得了18.5%高速增长的亮眼成绩,企业盈利能力处于全国领先位置。

康佳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康佳营收156.45亿元,同比增长28.91%;利润总额1.57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三番。康佳集团负责人表示,业绩增长得益于科技创新,今年前三季,研发费用投入较去年增长40.73%,通过在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突破,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不仅仅是康佳,深圳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提升,显示深圳经济运行态势良好。据统计,前三季度,深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275.51%,比上年同期提高25.9个百分点。同时,作为实体经济主要指标的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2%和8.1%,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71.4%和66.0%。从主要行业看,深圳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8.3%,医药制造业增长8.9%。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深圳制造业主动求变,加大研发,向新技术要动能,向高端制造挺进。深圳市三诺声智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高级副总裁张谦告诉记者,三诺几年前布局全新的声音科技,加大自主研发,从传统制造迈向智能制造,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目前,三诺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智慧音箱、真无线耳机等产品,销路非常好,业绩逐年大幅增长。

目前,深圳众多制造企业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其中,以研发和制造扬声器起家的深圳奋达科技,已经形成电声、无线、软件、精密制造四大核心竞争力。目前,奋达高起点推进多元化产品线,相继增加智能穿戴和智能终端金属件两条产品线,企业走得更稳,业务实现稳健发展。深圳制造业龙头创维实施机器人战略以来,近几年完成数百个机器人项目,累计投资数亿元,在实现产能翻番的前提下共节省几千人,自动化程度达30%以上。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深圳推出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和配套措施,以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强市。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成为深圳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这些标杆企业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实现生产全链条互联互通,大大提升市场反应速度,企业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

深圳加大投资,实施新一轮重大项目培育引进工程,特别是以创建国家级先进制造示范区为契机,争取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布局,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招优引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实体经济增添新的动力源。(记者 吴德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