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金融+创新联盟举办“福田英才荟”留学生交流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金融+创新联盟举办“福田英才荟”留学生交流座谈会

分享

11月10日,值此“北国白雪飘飘,南方层林尽染”的冬季时节,福田金融+创新联盟迎来了“福田英才荟”海外留学生交流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王英姿)“福田英才荟”,梧桐已栽,等您“归”来!11月10日,值此“北国白雪飘飘,南方层林尽染”的冬季时节,福田金融+创新联盟迎来了“福田英才荟”海外留学生交流座谈会。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领导、深圳福田文化艺术协会秘书长、深圳广电《法观天下》《第一现场》《热点对对碰》《第一时间》《市民文化大讲堂》特邀嘉宾宋磊岩老师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的归国留学生们参与座谈。


“福田英才荟”海外留学生交流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座谈会主题围绕着“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在追忆国外学习生活过程的同时,与会人员深切表达了归国后就业、创业方面的想法和愿望。福田区是深圳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国际交往中心,也是深圳高品质发展先锋城区和高端产业集聚区。作为福田区人才工作局的指定人才服务联盟机构,福田金融+创新联盟不遗余力地宣讲和落实“福田英才荟”政策。


嘉宾签到


福田金融+创新联盟是响应福田区委、区政府号召,由国内知名重点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联合各类金融机构、实体企业、行业协会共同组建的社团组织。联盟致力推动深圳金融街(福田金融核心区)建设,以金融实体为亮点,整合各方资源,通过项目对接、路演、培训、论坛等多种形式,营造金融与实体经济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跨界别、创新型、全金融共享平台。

据悉,“福田英才荟”与国家的《人才规划纲要》十分契合,并紧紧围绕福田打造“四大中心”。“福田英才荟”包含人才引进、人才成长、创新创业、合作区专项和综合服务5个方面共73条人才政策,条条是诚意,为福田英才全方位提供保障。福田区始终秉持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理念,展示深爱人才、真爱人才情怀。


依托大湾区的时代机遇,“福田人才73条”拓展了用人方略的视野,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深港人才聚集,为科技创新跨境合作提供人才支持,重金培养国际突破型人才,创新推出人才创业天使基金,面向海内外人才设立招商引智联络点,设立海归创业港,让各类人才有了施展才能的舞台,相比其他城市区域有了演绎的高度和力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已经谱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福田正奋力前行、开拓进取,为新时代贡献着卓越的力量,书写着腾飞的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