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季度深圳共享单车服务考核出炉 摩拜七个季度蝉联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季度深圳共享单车服务考核出炉 摩拜七个季度蝉联第一

分享

11月11日,深圳公布2019年度第三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美团旗下摩拜单车连续七个季度夺得第一。与上一季度相比,深圳共享单车企业得分均有所上升。摩拜单车环比提升4.55分,ofo单车环比提升1.40分。参与考核的企业在五大类考核指标中的“公众评价”类考核中环比得分上升明显,反映出企业在用户满意度上有所改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1月11日,深圳公布2019年度第三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美团旗下摩拜单车连续七个季度夺得第一。与上一季度相比,深圳共享单车企业得分均有所上升。摩拜单车环比提升4.55分,ofo单车环比提升1.40分。参与考核的企业在五大类考核指标中的“公众评价”类考核中环比得分上升明显,反映出企业在用户满意度上有所改善。


深圳2019年摩拜、ofo共享单车第二、三季度考核得分情况。


据了解,为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规范经营,督促企业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市交通局会同其他相关单位依据《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指标体系》于2019年10月8日启动了我市2019年度第三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工作。经汇总各单位考核结果、综合评分及对初评结果进行复核,并充分征求各单位意见,最终形成了我市第三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考核对象为摩拜单车与OFO单车。


摩拜单车上线“美团黄”新款单车。

结合企业报送材料、政府日常巡查抽查、第三方机构调查、市民评价等,形成2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服务质量考核结果,并充分征求了各相关单位、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的意见。最终确定2家企业本次服务质量考核得分分别为:摩拜单车72.59分、ofo单车48.70分。与第一季度相比,2家企业得分均有所上升,摩拜单车环比提升4.55分,ofo单车环比提升1.40分。其中两家企业均在五大类考核指标中的“公众评价”类考核中环比得分上升明显,反映出企业在用户满意度上有所改善。

摩拜单车通过以旧换新提升骑行体验。

从各项指标得分来看,摩拜单车、ofo单车对乱停放车辆秩序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依然突出,车辆日常秩序管理得分率分别为35.38%,22.00%;两家企业在车辆运营效率及车辆运维方面仍有待提升,车辆活跃度、日均骑行量、车辆周转率、车辆完好率及专项检查等各项指标得分较低。此外,OFO单车由于未按规定报备,擅自置换更新车辆,导致在车辆投放管理指标项扣分较多。

美团旗下摩拜深莞片区经理蔡俊廉表示,作为第一个进入深圳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结合3年多在深圳智能精细化运营管理所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科学技术及高效运维双驱动,在热点区域设立禁停围栏,加强热门区域调度清运,动态调节供需平衡,有效化解“潮汐现象”。此外,摩拜自今年10月起在深圳开启第三次以旧换新单车置换工作,“美团黄”新款单车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体验。摩拜将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投放、管理,持续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