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卓越教育专场海选顺利举行
2019-11-11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卓越教育专场海选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11月9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卓越教育专场海选顺利举行。本场比赛晋级的优秀选手将与南山分赛区、中国银行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以及校园分赛区共240人一起参加深圳市复赛。据悉,复赛将于12月14日-15日举行。

选手风采

据了解,本次比赛评委由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赵实尤,深圳市语言艺术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钟亮担任。

选手风采

活动于早上10点正式开始,龙华实验学校成诗宇情感饱满地讲述《雷锋的故事》;新莲小学施诗彤给观众讲述了《永远的9岁》;潜龙学校朱梓玥情感饱满地讲述刘胡兰的故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龙华第二小学林熙雯情并茂的演绎了故事《鸡毛信》;新莲小学董梓童带来她原创作品《我爱你中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莲小学施诗彤、潜龙学校朱梓玥、龙华第二小学林熙雯、龙华实验学校成诗宇4位同学成功晋级深圳市复赛。

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老师现场点评

三位评委们对小选手们的精神面貌和语言表达能力基础表示赞赏,肯定这次比赛选手完成度较高,准备充分,看得出选手们都很认真、用心,感到很欣慰。同时,马庆也对选手们做出建议,细述故事与演讲的区别,为选手在未来的选题上明确方向;钟亮则从读音、音准、眼神交流与肢体语言等细节方面,向选手们分享了实用的技巧;赵实尤通过对选手们故事情节的分析,与选手交流故事演讲方面需要感同身受的必要性。

深圳市语言艺术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钟亮现场点评

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赵实尤现场点评

据了解,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卓越教育、爱康健口腔、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以及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36个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南山分赛区和特约专场赛区,共240人一起进行深圳市的复赛。值得一提的是,线上赛区已经停止报名,今年有超过1000名孩子角逐线上赛区的出线名额,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经过评委的裁决后,线上的名单将于活动官微“圳教育”、“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专题及深圳新闻网上进行公布。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