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会于11月8日至9日在深召开。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桂科,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出席活动。

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会于11月8日至9日在深召开。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桂科,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出席活动。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社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民阅读工作的经验成效,研究部署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全民阅读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文化战略。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出优秀作品、多读好书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始终坚持全民阅读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优化内容供给、提升阅读内涵上下功夫,创新阅读举措,在增进书香氛围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保障特殊阅读群体上下功夫,加强组织保障,在完善长效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扎实有效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小甘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表示,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通过大力培育全民阅读活动品牌等系列扎实工作,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狠抓全民阅读工作,由此推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按照《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要求,努力成为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以自身的实践向世界生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巨大魅力,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为圆梦蒲公英·品味经典阅读、深圳读书月等20个“全国全民阅读优秀项目”颁发奖牌。全国妇联、北京、江苏、湖北、浙江、甘肃、中国图书馆学会和深圳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就全民阅读工作有关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前往深圳书城中心城、深圳市图书馆、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实地调研。中宣部相关局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出版协会、学会和出版集团、发行集团、出版单位、全民阅读推广机构负责同志,全国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单位代表约120人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