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重磅!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重磅!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

分享

从2019年11月11日开始,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标准征收增值税。新的标准为: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下,小区容积率高于1.0的住宅,满两年免征增值税。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接受媒体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润华)深圳“豪宅税”征收有新标准了!11月1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也就是说,144平以下住宅不用再缴“豪宅税”!对于深圳144平米以下的房产,这是一重大利好。

据了解,这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赋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我市目前适用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于2015年9月公布实施。随着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该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与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日益不匹配。目前,市场上大量中小户型住房交易需要缴纳增值税,这无疑加重了普通居民家庭、刚需购买住房的负担。近两年来,政府有关部门收到很多群众的反映,要求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保障刚需购房。经过充分研究,我市对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进行调整,将有利于使更多刚需家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刚需购房成本,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需要特别强调说明的是,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不影响我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圳市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仍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此外,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未来深圳将通过住房制度深化改革,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立法等手段,持续完善房地产调控措施,继续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