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相约花海,与美好生活同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相约花海,与美好生活同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花美景美心情美!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的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1月8日在莲花山公园启动,9日、10日是花展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游园人数骤然增加。市民纷纷在莲花山公园“打卡”,点赞花海美景。

花美景美心情美!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的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1月8日在莲花山公园启动,9日、10日是花展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游园人数骤然增加。市民纷纷在莲花山公园“打卡”,点赞花海美景。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圳簕杜鹃花展每年11月上旬都会如约而至,以展示深圳的市花簕杜鹃为主要亮点,同时通过园林造景等多种形式呈现深圳的市花文化与人文风貌。经过历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年一度市民翘首以盼的花展盛事。“浓烈浪漫,简直美到炸”“看到了生活中的美和远方”……这是市民徜徉簕杜鹃花海的由衷感叹,实则也是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最好注解。生态文明发展的最终指向是人,深圳持续举办簕杜鹃花展,就是通过营造浓厚的花文化,将生活感与美感相融,增强市民的幸福感。

在一定意义上,一年一度的簕杜鹃花展是深圳绿色发展的一幕精彩缩影。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亦是如此。事实上,深圳的“繁华花事”无处不在。漫步城市,越来越多的花卉植物被引进种植到市民经常出入的道路、商业街、公园、社区等处,花景进入大街小巷。特别是近几年来,深圳深入实施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生活在深圳,一年四季都郁郁葱葱、繁花似锦,既能“出门见绿、500米见园”,又能徒步园林、漫步花海,“繁花锦簇”模式对于深圳而言已渐成常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花展为市民准备了一系列的花展配套文化活动,其中连续三个周末会分别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五洲风情小型音乐汇、街头艺人表演以及创意表演。市民在赏花的同时,能够参与自然教育活动。这意味着深圳簕杜鹃花展还是一个鲜活的自然教育平台。其实,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应如此,不仅要在政策制度层面持续发力,还要以多元的文化活动引导民众在实践中亲身感受自然之美,让生态文明理念深深融入到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从更大处着眼,着力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是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典范的应有之义。一枝一叶总关情,深入自然当中,懂得城市、生活与自然间的内在联系,进而充分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由此而言,深圳簕杜鹃花展如同一场市民“绿色心灵”集中呈现的默契相约。贴近自然、对自然的认识越深入,对绿色发展的体悟便越深刻,生活也将拥有别具一格的美丽和意义。

11月的深圳,阳光温柔,花开葱郁,且让我们走出家门,邂逅一抹醉人的芳香,在徜徉花海中感知自然之美、城市之美、生活之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