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编办: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编办: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

分享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更好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原标题:

市委编办: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1日讯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更好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部门要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构建符合深圳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努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

此外,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重要任务,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继续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不断优化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林明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