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际城际阅读联盟成立 深圳读书月迈向国际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城际阅读联盟成立 深圳读书月迈向国际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阅读双城记’深圳·维也纳双城文学论坛暨国际城际阅读联盟亮相”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由深圳、维也纳、开封、丽江发起的国际城际阅读联盟成立。

原标题:国际城际阅读联盟成立

深圳读书月迈向国际化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1日讯 11月9日,“‘阅读双城记’深圳·维也纳双城文学论坛暨国际城际阅读联盟亮相”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由深圳、维也纳、开封、丽江发起的国际城际阅读联盟成立。

深圳出版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阅读建设以及推广工作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内外名城,由深圳、维也纳、开封、丽江发起的国际城际阅读联盟应运而生。该联盟是以城市为单位,以文学为纽带,自愿组成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公益文化社会组织,是跨越城市间的阅读联盟。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表示,深圳读书月20周年新征程新起点,深圳以阅读为纽带建立城际联系,期望未来更多历史文化名城加入国际城际阅读联盟,通过阅读双城记文学阅读活动建立亲密互动。

在深圳·维也纳双城文学论坛中,ICA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暨奥地利华文笔会代表韩葵与法国诗人纪尧姆,捷克技术大学语言学院教师、翻译家红佩佳,国家一级作家南翔,文学博士、深圳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导师张霁,围绕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得克获得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分享了对德语文学和中国文学的阅读感受。

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书城简阅书吧连锁有限公司承办,ICA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等多家国内外组织支持。(记者 林洲璐)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深圳读书月相关资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