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开创深圳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开创深圳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分享

王伟中充分肯定全市消防救援系统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原标题:深圳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系列活动,王伟中参观成果展并接见功模代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开创我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0日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之际,11月9日,深圳消防救援队伍举行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展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的工作成果,表彰第一届“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市委书记王伟中参观成果展并接见功模代表。

王伟中充分肯定全市消防救援系统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深刻变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转制工作推向深入,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消防救援各项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深圳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和应急保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消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共同做好工作,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努力开创我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消防救援队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始终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一年来成功处置各类警情1.8万余宗,解救遇险人员5100多人,为维护我市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当天举行的首届“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颁奖仪式上,“南粤消防最美家庭”援藏干部朱金龙,陈志平、丘广生、彭长剑、李康武、吴明艺、刘志文、盛鹏刚、蒙立掌、林启勇、叶崇达等“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获得表彰。

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瑞山,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参加相关活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及家属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约600人参加表彰仪式。(记者 綦伟 张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