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场特别的音乐课!音乐专家吴玉芯亲授中国名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场特别的音乐课!音乐专家吴玉芯亲授中国名曲

分享

2019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场在深圳市海滨实验小学举行,特邀香港音乐专家吴玉芯老师,她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教孩子们用中英文唱中国民歌《康定情歌》、《茉莉花》、《歌声与微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于敏)2019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场在深圳市海滨实验小学举行,特邀香港音乐专家吴玉芯老师,她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教孩子们用中英文唱中国民歌《康定情歌》、《茉莉花》、《歌声与微笑》。

吴玉芯老师热心音乐教育,曾协助组织和培训多个地区的儿童合唱团。其训练之学生及合唱团在香港学校音乐节及公开比赛中多次获奖。近期,她专研将西方的美声唱法融于中国民歌及艺术歌曲的演唱,并主编本可用英语演唱的中国歌曲集《来自故乡的歌》,希望在中华文化的传承尽一分力。

活动伊始,吴玉芯老师用优美的女高音示范演唱《康定情歌》、《茉莉花》,一句一句教孩子们用英语歌唱。授课中,吴玉芯老师非常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她和蔼可亲,授课中常提问题让孩子们回答,当孩子们回答正确时,她毫不吝啬表达对孩子们的赞赏和鼓励。在吴玉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个个都乐意开口唱歌,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难得的音乐课当中。在孩子们的努力学习下,一首优美的《歌声与微笑》响彻会场,为这场生动有趣的音乐课写下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吴玉芯老师还教给孩子们四个歌曲演唱技巧:1、一定要开口唱歌;2、要进行aelou的母音练习;3、注意呼吸;4、用心表达。吴玉芯老师表示,“希望能让小朋友都开口唱歌,用快乐的心情分享音乐的感受,今天选取的歌,都是著名的中国歌曲,希望孩子们能在中国名曲中熏陶,音乐伴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的指导意见》,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四个一”(百部名著、百首名曲、百部电影、百幅名画)进校园系列活动。目前,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各中小学、深圳市各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新苗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之“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已顺利开展,此次是第二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