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两天一夜“大狂欢”! 2019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天一夜“大狂欢”! 2019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开幕

分享

11月9日上午,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在龙岗大运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11月9日上午,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在龙岗大运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科技创客跑。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市民玩转呼啦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天气清朗的周末,到大运中心跑一跑,欣赏造型各异的风筝迎风飞舞,观看无人机在空中翻转,或者带上孩子参加一场儿童平衡车大赛……这个周末,龙岗一场为期两天一夜的文体旅游休闲大狂欢来了!

11月9日上午,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在龙岗大运中心广场拉开帷幕。随着活动的开幕,科技创客跑、无人机大赛、国际风筝大赛等活动以及各项配套服务相继展开,龙岗区多个单项运动协会、景点商家也将在大运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成果推介展示。

表演。

据了解,本届文体旅游休闲季以“品质龙岗,活力休闲城”为主题,将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充分落实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等的发展理念,以国际性、时尚性和休闲性为主线,重点打造“赛+展+游”三大活动板块,开创运动与休闲、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多维联动的格局。

在项目设置上注重观赏性、参与性和创新性,在传播上注重契合新媒体的时效性与影响力,在效益上注重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培育和挖掘,在形式上注重体现全域旅游成果与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

快乐奔跑。

此前,本届文体旅游休闲季已进行了30公里低碳徒步、铁人两项骑跑、10公里越野赛、定向越野挑战赛等多项文体活动。活动正式开幕后还将进行金融运动荟、街舞大赛、“深圳记录”市民挑战赛、亲子挑战赛、国民体质测试赛、极限运动挑战赛、儿童平衡车大赛、儿童轮滑大赛、定向越野精英赛以及龙岗区特色节目表演等30余项活动,参与群众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两天一夜,将展现出一个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嘉年华。

小朋友跳绳。

近3年来,龙岗区以打造“文体高地”为着力点,引办法国超级杯足球赛、北美冰球联赛、沃尔沃高尔夫公开赛、CBA联赛、中超足球联赛等高端体育赛事活动150多场,每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约400场,成为全国国际化、高端化、群众化赛事活动最密集的城区之一。

开幕式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致辞时表示,龙岗是一座山环水润的创新创业之城,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的驱动下,2019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应运而生,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玩得开心。

小朋友街舞表演。

此次文体旅游休闲季旨在建立浓厚的龙岗本土文化底蕴,形成良好的文明健身社会氛围,增强广大市民热爱生活、增强健身的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发现龙岗魅力所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