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走进盐田 美国钢琴超人演绎天籁之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走进盐田 美国钢琴超人演绎天籁之音

分享

2019年11月8日晚,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主办的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系列活动走进盐田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1月8日晚,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主办的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系列活动走进盐田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来恩·埃亨钢琴音乐会》

音乐会上,美国“钢琴超人”来恩·埃亨与鼓手道格拉斯·爱德华·坦恩,以及优秀贝斯手、小号手、长号手等共同以多首音乐作品,完美演绎了一场“飞跃黑白”主题音乐会。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插曲、音乐剧选段、歌剧等更是通过多种形式精彩呈现。现场掌声不断,不少艺术爱好者直呼过瘾。居民张小姐是一名钢琴教师,她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如此高规格、高水准的公益音乐会,实在是人生一大幸事,希望借助深圳钢琴音乐季活动,让更多的优秀钢琴作品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来恩·埃亨钢琴音乐会》

据悉,深圳钢琴音乐季 (原名深圳钢琴音乐节)创设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经过六年的培育,初步形成了具国际性、民族性、多元性、普及性集于一体的活动特色,其产生的效果受到业内艺术家的肯定和市民的喜爱,已成为深圳市文化菜单和重要文化品牌项目之一。深圳钢琴音乐季的实践为深圳“文化强市”和“钢琴之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深圳钢琴音乐季活动期间,深圳钢琴音乐季共安排了40场次(节时)钢琴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开幕、闭幕的特色交响协奏音乐会,2场大师钢琴独奏音乐会、1场中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还有乌克兰、比利时、俄罗斯、瑞典、荷兰、美国、中国等国家优秀青年钢琴家和京沪粤港澳台地区的专业院校获奖的钢琴青少年才俊等,带来的9场公益音乐会,以及展示本地优秀钢琴人才的2场本土优秀师生音乐会、2场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在演出之外,本届深圳钢琴音乐季还安排了3场音乐专题讲座、18节次国际钢琴大师班和为期2个月的2019穿越时光·世界历史名琴公益展。

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来恩·埃亨钢琴音乐会》

来恩·埃亨个人简介:

来恩·埃亨出生于美国拉斯维加斯,自小就展现出非凡的音乐天赋,他精通各类管弦乐器,14岁就开始举行职业钢琴音乐会,曾在世界各地举办独特的钢琴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恩是Liberace国际钢琴比赛中首位冠军获得者,并曾两度荣获该项比赛一等奖,同时获得了“Liberace水晶钢琴奖”,他还获得了南湾音乐奖的年度成人当代艺术家奖。《键盘杂志》称他为“钢琴超人”,被美国权威音乐杂志《Billboard》评为“全美十大乐器演奏家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