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一男子为情自残,挥刀扎心险丧命...幸好网格员及时发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一男子为情自残,挥刀扎心险丧命...幸好网格员及时发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深圳宝安区西乡一男子贺某因感情受挫,一时情绪过激,挥刀自残,危急时刻,幸好被网格员及时发现,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南方网2019年11月9日讯 “你不原谅我,我就不走!”“快来人啊,有人自杀了!”11月6日,深圳宝安区西乡一男子贺某因感情受挫,一时情绪过激,挥刀自残,危急时刻,幸好被网格员及时发现,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晚上9时许,宝安区西乡街道永丰巡查中队网格员杨天在辖区巡查走访时,发现有辆救护车停靠在永丰四区某出租屋楼下,疑似有事件发生,于是立即联系纳管该网格的另一名网格员黄志强赶到现场。

赶到现场后,黄志强与杨天一起向急救人员了解了情况,事情起因是该租客女友在这名男子醉酒后,因担心发生意外,叫了救护车。急救人员还告诉网格员,目前该男子心率和血压己恢复正常,但该男子拒绝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随即,网格员黄志强和杨天赶到事发房间,只见该房大门敞开,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酒气,贺某正与其女友拉扯争执,女友向其提出分手,而贺某不同意,苦苦央求要与其复合,但被拒绝。见状后,黄志强、杨天将双方拉开,对两人进行耐心劝解,等双方情绪稳定后,网格员走出房间准备将情况向中队领导汇报。

就在这时,房间突然传来贺某女友的一声尖叫,“快来人啊,有人自杀了!”听到叫声后,网格员迅速冲进屋内,只见贺某倒在厨房内,胸口鲜血直流,一把陶瓷尖刀被遗弃一旁。由于事发突然,贺某女友惊慌失措,双手发抖的呆立原地,网格员黄志强迅速上前安抚并协助男子女友对其伤口进行包扎止血,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网格员杨天一边电话通知附近同事到场协助一边跑下楼引导。不久,网格组长朱国忠带领同事王辉、杨嘉凯赶到现场,大家分工合作,一边安抚受伤男子,防止其再发生过激行为,一边疏散楼道围观的群众,维护现场秩序。

不久,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对男子伤口进行了包扎治疗。正当大家准备搀扶该男子下楼时,却被男子拒绝,“你不原谅我,我就不走!”由于男子坚决拒绝到医院治疗,在劝说无果后,网格员与医护人员只能强行将其抬上救护车,送至宝安中心医院救治。

经过救治后,贺某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事后,贺某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惊吓到了周围群众,后悔不已,同时对热心救助自己的网格员及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贺某的哥哥已赶到医院陪伴照顾。(记者何俊 通讯员黄志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