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明明有转账截图,结果15万元分文未收?当心这种诈骗手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明明有转账截图,结果15万元分文未收?当心这种诈骗手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黄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本用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延时转账,竟然被诈骗分子利用,并且被多次诈骗共计约15万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9日讯 黄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本用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延时转账,竟然被诈骗分子利用,并且被多次诈骗共计约15万元。近日,宝安警方成功抓获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刘某。

3月7日18时许,宝安公安分局福海派出所接黄先生报警,称半年前一直到3月1日左右,他被一名自称“王某军”的男子诈骗物流运费约15万元。据了解,黄先生在福海街道经营一家物流公司,承接货品寄出的业务,“王某军”经常开车过来邮寄货品,半年时间内共寄出多批货物,当黄先生核算收入时,却发现“王某军”15万左右的物流运费未到账。明明每次都能收到“王某军”发来的转账截图,可这钱最终怎么就没到自己口袋呢?

于是黄先生通过微信联系“王某军”希望要回运费。“王某军”自称没钱,可以过去打工偿还。黄先生无奈,等再次联系的时候,对方已失联,遂报警。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黄先生提供的线索,对嫌疑人进行身份比对,发现名叫“王某军”的男子,原来名叫刘某。警方不断收集线索,通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11月1日19时15分许在福海街道新和二区某饭店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原来,嫌疑人刘某转账时开通了延时到账功能!“因为手机银行网银,包括ATM机都具备延时汇款的功能。若转账方使用了此功能,在24小时之内是可以撤销转账的。嫌疑人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在钱实际未到对方账户的情况下,故意把截图发过去。对方以为正在转账中,也没有去核实账户余额。设置此类功能目的本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没想到被这些‘与时俱进’的不法分子利用。”办案民警常洪峰说道。目前,诈骗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宝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论哪种转账方式,在收款时,一定要看清楚这笔钱是否进到自己账户里面了,以免上当受骗。

(见习记者戚金城 通讯员焦雪珂冉梦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