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怡宝花园居民质疑路边施工导致房屋墙壁开裂 等待第三方鉴定结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怡宝花园居民质疑路边施工导致房屋墙壁开裂 等待第三方鉴定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怡宝花园位于航城大道与广深公路相交路口。8日11点多,记者到访该小区门口时,航城大道辅路上有大型挖掘机、打桩机正在作业。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9日讯 11月6日,有宝安区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施工开挖距离小区地基不到20米,从早上7点一直施工到晚上11点多,路面用打桩机整天打,声音巨大,周边居民每天都苦不堪言。目前施工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多户居民反映房屋均有不同程度开裂。”经询问,市民回复该小区是航城街道的怡宝花园,7日已有辖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走访查看。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该小区,详细了解了居民投诉的相关情况。

记者拍摄的怡宝花园a座4楼刘先生家的墙壁裂痕。

物业接到30多户业主反映墙壁有裂痕

怡宝花园位于航城大道与广深公路相交路口。8日11点多,记者到访该小区门口时,航城大道辅路上有大型挖掘机、打桩机正在作业。

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小陆说,物业已接到30多户业主投诉反映自家墙壁有不同程度裂痕的情况,并将统计到的裂痕图片等信息发给了施工方。“现在还不知道裂痕是不是跟施工有关,昨天已有施工方代表和辖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前来查看,具体结果还没说。”

怡宝花园A座李先生家的客厅天花板上的裂痕

当记者询问物业有没有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检查小区的建筑外墙,小陆称正准备组织人员查看。据小陆介绍,该小区是1997年的烂尾楼,2005年翻新后出售的,目前住户有120余户。

业主王女士家卫生间瓷砖上的裂痕。

多户居民质疑墙壁开裂跟路边施工有关

在小陆的联系和带领下,记者走访了几家住户。在A座6楼的刘先生家,记者看到客厅与房间的一面墙壁侧面,从天花板到地板间有一道明显的裂痕。“一开始没裂这么大,大概就是一周左右,裂痕就逐渐扩大了。”刘先生说。据他和小陆说,施工大约在半月前就开始了,最近一两周感觉施工时楼房有明显震动。同一楼栋4楼李大爷家,进门处的客厅天花板和阳台外侧的天花板上也各有一处相对开裂较小的裂纹。李大爷说,我去年家里刚装修过,当时还没发现裂纹,最近施工时才发现有。

在D座3楼的王女士家,记者看到卫生间靠窗的瓷砖上有一道明显的裂痕。“卫生间墙壁上靠天花板的地方是一道新痕。”王女士说,他们搬进来有3年多,搬进来有翻新过,除了卫生间有裂痕,客厅的承重墙上也有较小的裂痕。

从李先生家阳台拍摄到的楼下航城大道上的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方代表称要等待第三方检测结果

记者联系到昨日去现场查看过情况的施工方代表王先生。“我是前天知道有居民投诉情况的,昨天就联系了街道办的人一起去现场看了。”他说,该项目是宝安区水务局的雨污分流工程,于10月开工;目前街道办正在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准备对该小区业主反映的墙壁开裂问题进行检测。

他表示,居民墙壁开裂的情况,他个人觉得不是由于项目施工造成的,“该我们负责的就负责,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不想背锅。如果第三方检测的结果显示是我们施工造成的,我们不会推脱,我们也希望得到一个公正公平的结果。现在就是等待第三方检测的结果。”

航城街道城建科回应会上报情况,并会跟业主反馈鉴定结果。

记者致电了航城街道城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他们会整理好居民反映的相关情况向上级反映,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依据相应的规定联系第三方鉴定机构对业主放映的墙壁裂痕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会和小区业主沟通反馈。

(记者王小虎见 习记者严壮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