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又是一年进补时 中医有“膏”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又是一年进补时 中医有“膏”招

分享

俗话说,冬令进补,来年打虎。11月8日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九个节气——立冬,当天,罗湖区中医院举办2019年“岭南膏方节”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医魅力。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俗话说,冬令进补,来年打虎。11月8日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九个节气——立冬,当天,罗湖区中医院举办2019年“岭南膏方节”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医魅力。

“平常睡眠好吗?舌头看看,肠胃不是很好……”当天上午,40多岁的邹女士带小孩到罗湖区中医院就诊,看到有专家义诊,于是挂号来到活动现场请专家把脉开处方。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不仅有专家教授义诊,还有九种体质辨识检测,更有多款膏方供市民品尝。

从中医理论角度来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佳。什么是“膏方”?膏方又名膏剂,是中药的剂型之一,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温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罗湖区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魏东提醒市民,进补膏方时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及不同身体状况进行进补,切忌盲目服用膏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