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红薯有几种吃法?曲潭村10吨红薯空降深大食堂师生追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薯有几种吃法?曲潭村10吨红薯空降深大食堂师生追捧

分享

近日,一堆红薯“空降”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足足10吨!不仅学校的食堂被红薯“攻陷”,深大在网络上多了一个绰号——深圳红薯大学。

深大食堂出品的红薯美食


红薯做成美味佳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若琳)吃红薯=做公益?近日,一堆红薯“空降”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足足10吨!不仅学校的食堂被红薯“攻陷”,深大在网络上多了一个绰号——深圳红薯大学。

原来来自300多公里外的曲潭村。曲潭村是深圳大学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红薯是该村的主要农作物。然而,不少贫困户红薯丰收,却苦于销售无门。10月25日,在得知红薯大量滞销这一情况之后,深圳大学当即决定面向曲潭村全村收购10吨红薯,且不限于贫困户。曲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马上行动起来,通知全村各家各户到村委会登记自家可供并愿意出售的红薯数量,做好了初步摸底工作。

红薯装车

曲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收购红薯

11月2日,曲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曲潭小学收购红薯,挑选、称重、堆放,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最后,一共收到55户村民出售的19596斤红薯,正好10吨。深圳大学后勤部门决定一次性收购完10吨红薯,并迅速安排好运输车辆。

11月5日,运输红薯的车辆来到了曲潭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了10余位村民搬运装车。当天晚上,10吨红薯就已经顺利抵达深圳大学。

11月6日开始,这批红薯已经在深大所有食堂悄悄“上线”了。餐厅内专门设置了“深大对口扶贫曲潭村爱心红薯售卖窗口”,让师生们在品尝美味红薯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自己为脱贫攻坚所贡献的一份力量。

为了吸引更多师生去品尝红薯,食堂师傅在红薯的做法上是绞尽脑汁,不断推陈出新。有甜蜜酥脆的红薯条、香糯可口的蒸红薯、暖胃十足的红薯糖水,还有香甜温暖的烤红薯!在凉意渐浓的季节,咬下一口热乎乎的红薯是一种舌尖上的享受,更是精神上的温暖。

这是一次专属于深大人的关于扶贫和奉献爱心的行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支持。在深圳大学的官方微信上,校友“深大糯米鸡”表示:“所有做法的红薯都来一颗,为扶贫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JEEKLIN表示:“啥也不说了,今晚和明天早晨就吃红薯了!”陈清华则被深大这种实干的精神所感动:“口号喊得响,不如真落实,为深大点赞!”

红薯送入深大食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