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先读为快 行稳致远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先读为快 行稳致远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分享

11月8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发来贺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弘扬阅读风尚,着力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深圳读书月又来啦!11月8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发来贺信。

作为全国首个以“读书月”命名的大型综合性群众读书活动,深圳读书月已走过20年,打造了深圳读书论坛、经典诗文朗诵会、诗歌人间等知名阅读品牌。20年来,深圳读书月举办了8000多项活动,累计吸引1.5亿人次读者积极参与。深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阅读已经成为深圳重要的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为涵养城市文明、激发创新潜能注入了强劲活力。

李小甘在致辞中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城市文明典范”战略定位要求,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深圳,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化软实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在贺信中指出,“深圳对阅读推广的高贵坚持,彰显了这座城市对人文精神的守望,对知识就是生产力的高度认同,这为深圳的创新创意、快速发展提供了绵绵不绝的动力,为全世界城市经济文化同步发展树立了一个优秀的范例。”

本届读书月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主题,活动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700多项文化活动,分设“特别策划”“书海导航”“名家分享”“互联网+”“书林撷英”等十大板块开展主题活动,众多知名作家、文化学者将受邀做客深圳,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分享。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深圳读书月总顾问厉有为、王京生,市领导高自民、吴以环出席相关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