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5亿美元!进博会罗湖6个项目集中签约,占全市半壁江山

条评论立即评论

55亿美元!进博会罗湖6个项目集中签约,占全市半壁江山

分享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在上海举行采购洽谈对接会,一批企业在会上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会上,来自深圳的40家采购商企业和单位与海内外供应商签订采购和合作意向协议,意向协议总额度超过100亿美元。其中,罗湖区共有6个项目与外商签约,合计55亿美元,占据全市百亿美元签约项目总额的一半以上。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本周,一场和进口贸易相关的展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吸引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50万采购商和专业观众。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在上海举行采购洽谈对接会,一批企业在会上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会上,来自深圳的40家采购商企业和单位与海内外供应商签订采购和合作意向协议,意向协议总额度超过100亿美元。其中,罗湖区共有6个项目与外商签约,合计55亿美元,占据全市百亿美元签约项目总额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本次与罗湖企业签约的供应商不仅是名副其实的外商,还是行业领域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签约产品也都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优质日用品。

辖区200多家企业在进博会期间均有签约

为罗湖金融外贸稳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这次的签约项目主要与两家企业相关,分别是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和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由单纯的水产批发逐步发展成投资、研发、生产、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盛世海腾主要经营国际水产品的进口、加工及销售业务。产品范围涵盖各种高低端鱼类、虾类及贝类等,特别是冷冻格陵兰庸鲽鱼系列产品、厄瓜多尔虾、印度去头南美白虾、印度带鱼的年进口量在国内名列前茅。

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宝能发展现代物流事业的核心载体,是国内建设现代化综合物流模式的企业之一。宝能物流通过自建全球范围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智慧物流骨干网,配合从产地到销地的全球采购分销体系和智慧供应链信息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流通平台。目前宝能物流集团正在全国推进开展高端物流供应链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大型干仓物流、冷链物流网络,打造集自动化仓储、智能分拨运输、高效配送、展示展销、物流信息平台、供应链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标准、绿色化的智慧物流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项目的履约率预计较高,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表示,实际执行额极有可能比签约金额还高。不仅如此,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宝能物流集团进口的优质冷鲜产品和高档化妆品,也将不断地输送到深圳乃至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此外,除了上述两家企业,辖区200多家企业在进博会期间都有签约,签约金额达3000多万美元,这一系列重要项目的签约落实将为罗湖区的金融外贸稳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独特的地理和市场优势

罗湖极具拓展推动外贸领域创新发展的潜质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罗湖区在进博会上收获的成绩得益于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各项措施促进外贸企业扩大进出口,尤其是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鼓励企业开拓新市场、新业务,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增加各地优质、特色产品的进口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吸引外资方向,罗湖有着自己独有的优势。罗湖地处珠江三角洲前沿,是连接内地与香港的“咽喉要道”,一区之内有罗湖、文锦渡和莲塘(在建)三个口岸。独特的地理优势使罗湖成为深圳、广东乃至华南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的中心和深圳乃至全国重要的外贸及相关产业集聚地。

不仅如此,罗湖是沟通国内国际市场的桥梁,也是我国外贸进出口业务的源头之一,极具拓展推动外贸领域创新发展的潜质。罗湖的外贸服务配套齐全,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已成为经济强区、外贸大区。2018年,罗湖区生产总值突破23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300亿元,总量位居全市第二,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市第一;第三产业比重96.3%,达到国际先进城区水平。2018年,罗湖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超1460亿元,与外贸相关的财税、律师事务所、物流、供应链、电商代运营等相关产业发展成熟,有着良好发展的扎实基础。

链接

罗湖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签约的六大重要项目:

❶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与丹麦的皇家格陵兰水产公司就水产品采购项目达成15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❷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与印度的KESHODWALA公司就水产品采购项目达成15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❸盛世海腾贸易有限公司与厄瓜多尔的康菲玛公司就冻虾项目达成13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❹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阿根廷的C.C.P公司就牛肉项目达成8亿美元成交意向;

❺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露伊蕾股份有限公司就化妆品合作项目达成3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❻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国的正大集团就CP榴莲项目达成1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