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怒怼香港示威者的深圳小姐姐找到了!曾就读深圳中学

2019-11-08 14:19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那个怒怼香港示威者的深圳小姐姐找到了,她是从深圳中学走出的班雅伦

深圳晚报2019年11月8日讯 11月2日晚,在德国科隆街头,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女孩,用中、英、德三种语言霸气对峙香港示威者。她思维清晰、证据充足、掷地有声。面对姑娘的质问,示威者们或以喊口号、唱歌无礼应对;或顾左右而言他。这位女孩也因为视频在网上的迅速传播而引发海量关注。(此前报道:解气!深圳女孩回怼香港示威者,4种语言切换表现666

这位女孩,便是来自深圳的班雅伦。

▲新浪微博 @帝吧官微

深晚记者11月8日上午获悉,班雅伦2002年至2008年就读深圳市盐田外国语小学,曾任该校合唱团团长。2008年,班雅伦入读深圳中学初中部。从深圳中学初中部毕业之后,就到德国留学读高中,并通过德国高考考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该大学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长久以来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据了解,班雅伦还是一名美妆博主,在抖音平台有上百万的粉丝数量。

老师眼里的班雅伦:热心公益演讲能力出色

知道班雅伦在科隆与香港示威者对峙的事情后,肖永斌和张秀峰由衷地为自己的学生感到自豪。

班雅伦是深圳中学初中部2008届的学生,肖永斌是班雅伦所在年级的年级组长,也是班里的数学老师。肖永斌对这个班印象很深刻,当年肖永斌特意为这个班"物色"了一位在全市都具有良好声誉的优秀班主任张秀峰,当年张秀峰即将退休,本不想再担任班主任,为了说服张秀峰,肖永斌答应在这个班担任数学老师,最终张秀峰被肖永斌的诚意打动。

得益于优秀班主任的带动和引领,"当年这个班集体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正能量很足。"肖永斌回忆说,班雅伦当年就是一个非常活跃、热心公益的人,而且非常善于与人沟通,和同学、老师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在班里的号召力很强,也很有正义感。班雅伦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的,虽不拔尖,但各科成绩都不错,其中语文成绩尤其突出,演讲能力出色。

去往德国之后,班雅伦一直和肖永斌联系密切。肖永斌透露,在记者采访之前,班雅伦刚和他在微信上进行沟通,吐露自己的心声。班雅伦向肖永斌讲述了事件当天的经过,"她那天也就是路过那里,她说本来她是深圳这边走出去的,知道香港的这些情况,她也很关心香港这些情况。她看不惯这些香港示威者的一些举动,因此,当天她能勇敢地站出来。"

父亲眼里的班雅伦:她对中国的感情绝对真实

深晚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班雅伦的父亲班卫中,据他透露,当天女儿正打算去科隆吃饭,就在路边看到了路边的香港示威者。"她(女儿)冲上去跟他们(示威者)理论,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与她的成长经历有关。我们从小就教育她要爱国、勇敢地说出自己的观点。"班卫中说。

班雅伦的爷爷奶奶是归国华侨,以前在国外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回国后,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稳定是每一个公民的依靠。班卫中透露,他从小就会告诉女儿,爷爷奶奶在国外生活的境况表明,国家的稳定对公民来说是多么得重要。班雅伦在深圳出生长大,在深圳这个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的城市,她亲身感受到了国家的飞速发展,给人民带来了怎样的便利。"她(女儿)在跟‘香港示威者’争论的时候,是没有一点做作或者表演的成分在,爱国情感就像血液一样流淌在她的身体里。"班卫中说。

▲图片来源于 @雅伦 Yalun微博视频截图

11月7日晚睡觉前,女儿跟班卫中通了电话。女儿把国外网友和香港网友对她视频的评论发给班卫中看。"当时她(女儿)跟我说,她之所以一开始使用英文,不用当地语言——德语,是因为她看到当时有很多人在拍视频,她觉得视频会流传到国外网站上。她觉得自己一定要说英文,让大部分国外网友听到我们中国人的声音。她不想试图去改变国外网友对此事的观点,但起码要让他们知道中国人的看法和意见是怎样的。"班卫中表示。

▲图片来源于 @雅伦 Yalun微博视频截图

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有勇气,正义感十足等都是班卫中夫妻俩从小培养女儿的结果。班卫中在女儿的整个成长过程中,尽量充当着朋友的角色,鼓励女儿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即使错了也没关系。不光如此,夫妻俩还教育孩子在面对不公平或者利益受损事件中,要勇敢发声。在这样的教育下,班雅伦成长为一个正义感十足的女孩。据班卫中透露,女儿曾为中国留学生在德国权益发声,德国北威州有一条以她名字命名条例——雅伦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