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聚集国资国企资源合力推进5G和智慧城市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聚集国资国企资源合力推进5G和智慧城市建设

分享

11月7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召开智慧国资智慧国企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智慧国资智慧国企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包海良)11月7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召开智慧国资智慧国企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智慧城市集团被授予深圳市国资委信息中心牌匾;29家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誓师:将集聚深圳国资国企资源,合力推进深圳5G、鲲鹏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深圳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推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会议目的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和鲲鹏产业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强化深圳国资与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华为等业内领军企业的合作,集聚各方力量,共同助力深圳打造世界级5G产业标杆市、国家智慧城市标杆市和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市国资委向智慧城市集团授予“深圳市国资委信息中心”牌匾。标志着深圳市国资系统推进智慧国资智慧国企建设、5G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鲲鹏产业发展三条主线的工作进入快车道。

智慧城市集团还分别与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广电等运营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特区建发集团也与铁塔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智慧城市集团将代表市国资委对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布局开展顶层设计、宏观指导以及对智慧国资智慧国企的统筹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