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向光而行 问道京师——2019南山区中小学德育干部高校研修班开启问道之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向光而行 问道京师——2019南山区中小学德育干部高校研修班开启问道之旅

分享

德在生活中,育在实践里。11月6日,南山区中小学德育干部高校研修班开启了第三天问道之旅。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德在生活中,育在实践里。11月6日,南山区中小学德育干部高校研修班开启了第三天问道之旅。

本次高校研修由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基教科(公民教育与团队建设中心)组织,旨在建成一支师德品质好、专业素养高、研究能力强、人员结构佳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培养一批国内知名的德育专家,为“世界一流教育”奠定基础,全力推进南山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经过前两天充实的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学员对德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的学习研修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全体学员在刘万讲主任的带领下,上午参观了北京市示范中学北京第八十中学(以下简称“八十中”),切身感受到了八十中“环境育人、设施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略,体验到其“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理念。

下午,全体学员聆听了拥有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特等奖获得者、北京市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导师等一系列头衔的朱军老师分享如何将德育“从活动到课程”的讲座。一天的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德育专家的专注和投入,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放眼世界的广度、责任担当的高度,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直达学生思想的深度和叩击学生心灵的温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