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出炉!丹堤实验学校举行“谁是故事大王”校园专场决赛
2019-11-08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名单出炉!丹堤实验学校举行“谁是故事大王”校园专场决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0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轻轻撩开故事的面纱,静静聆听故事的韵味!11月7日上午,“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总决赛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22位来自3-6年级的各班级选手逐一登场,他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感人的故事把听众带入美好的情景中,使观众感受到“求真、择善、尚美”的熏陶。

主持人开场

选手们准备充分、仪态落落大方、从容淡定、各具风格,抑扬顿挫的声音、生动活泼的肢体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人身临其境。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海娃、王二小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嘉宾、评委和师生们无不深深感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与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3-4年级小中组代表姚锦琳、张瑾瑜、谭锐、陈芯悦、汤锦欣与5-6年级小高组代表张天可、张爽、唐曼妮、张子纤、陈心怡获得的晋级深圳市复赛的名额。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新闻频道章立蓓评委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号召选手们铭记本次上台的经验,在未来给自己更多一份鼓励与自信。随后,小学部教科研处蔡老师、陈老师与章立蓓评委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以示鼓励。


小学部教科研处陈嫣芹主任告诉记者,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非常注重孩子的阅读,以培养孩子成为一个积极的终身阅读者的角度出发,设计阅读方案。比如低年段注重兴趣的培养,中年级持续大量阅读,高年段提供基本的阅读策略等。

另外,通过课堂内的早读“20分钟读经典”、以诗歌名义过节的“诗歌节”及“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等活动,把孩子这种习得语言再让其输出,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了语言训练。同时,陈嫣芹主任认为“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的活动,调动了孩子、老师与家长三方面对阅读与讲述的积极性,平常在班级里、在老师的办公室、在家里,选手们都积极地训练,这个过程丰富了孩子语感培养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自己发展,同时给学校启发去组建、发展更多类似这样的比赛。

据了解,“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南山分赛区和特约专场赛区。其中指定校园赛区共有36个,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据不完全统计,各渠道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已超4万余人。

作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通过“时光相册”“时光演播亭”“时光成长手册”等形式,通过线上智能云存和线下实体馆藏,为每一个参赛选手记录成长,见证不凡。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