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古玩交流会启幕 来深圳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古玩交流会启幕 来深圳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魅力

分享

11月7日,八方来客相聚在深圳古玩城,共同开启第37届全国古玩珠宝艺术品交流会、第32届中国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第30届中国茶文化节的帷幕。


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佘淑贤)金秋时节,来一场跨越时空的邂逅,尽享古玩芳华盛宴。深圳古玩城,将传统与创新融合,让现代潮流与中国浓厚的古玩文化底蕴接触,让历经五千年春秋的厚积薄发散发出新的文化魅力。11月7日,八方来客相聚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深圳古玩城,共同开启37届全国古玩珠宝艺术品交流会、第32届中国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第30届中国茶文化节帷幕。

罗湖区政府领导代表以及政商界、艺术界、收藏界、金融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研文化委员会、中华促进会古玩城联盟、古玩行业协会、媒体朋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家参展商参展。

湾区核心,先行示范,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阅古今;承古萌新,包罗万象,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玩无界。本届交流会,以“阅古今·玩无界”为主题,打造优质商家品牌集群,策划11大主题活动和亮点展览,助推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文化示范效应。11月7日-11日,一起来踏上这场寻古探今、赏玩古今奇珍异宝之旅。陕西电视台《华山论鉴》走进深圳古玩城,特邀全国知名鉴定专家坐镇,为深圳藏友辨假识真;“无界花事——龙泉青瓷立冬雅集”,通过品味古人的花艺雅集之乐,感受中式雅致生活;“茶味三部曲——深圳古玩城品牌茶企茶文化推广活动”,深圳古玩城品牌茶企联合举办,邀请观众现场品鉴安化黑茶、品品香白茶、老同志普洱茶等名茶。更有“天下龙泉,古为今用”——龙泉青瓷生活雅器展、惠风古陶博物馆陶器精品展、鼎正美术馆书画作品展、藏传佛教文化艺术精品展、华夏遗珍博物馆明清宫廷玉器展、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海内外古玩精品联展等亮点展览集体上线,为观众呈现一场古色古香,琳琅纷呈的古玩文化盛宴。

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长卓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深圳40年来的开拓创新、乘风破浪,铸造了这座城市星光熠熠的底色。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古玩城将牢记使命,继续发挥文化示范效应,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创建文化传承创新产业高地。开幕式结束后,各领导和嘉宾到本次交流会各大展厅、海内外古玩联展区进行参观,对展览展品的精妙、典雅赞不绝口。  

十七年的砥砺前行,深圳古玩城不仅确立了“一会一展一节”在全国古玩行业的强势文化品牌地位,也孕育了一批深圳本土品牌商家。


展览亮点 

惠风古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

时间:11月7-11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2栋5楼 惠风古陶博物馆 

陶器,新石器时代的产物,具有浓烈的泥土风味,表现出原始的生命力度。“泥沙入手经抟埴,光色便与寻常殊”,简洁却不单调,朴素而非笨拙,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极富韵味的事物往往有着极为简单和朴素的外表。惠风古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展出8000年以来中华史前文化的仰韶、马家窑、齐家、红山、良渚、大汶口、龙山等几大文化系列和夏商周、战国、汉、唐等各朝代的陶制品,盛放着古人从茹毛饮血的生活中跋涉出来的历史,展现了古人有关文化的日常生活、宗教、世界观及对宇宙的理解。

 

华夏遗珍博物馆明清宫廷玉器展

时间:11月7-11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3栋4楼华夏遗珍博物馆 

玉,石之美者,色光润,声舒扬,流光莹莹,顾盼生姿。生而为重器,以礼天地,可昭日月。华夏遗珍博物馆明清玉器展,展品多为明清宫廷制造,有些甚至为皇帝御用之物,因而无论是白玉材质还是器物做工都十分优质和精湛,代表了明清宫廷玉雕的极佳水准,反映了古代玉器巅峰时期玉人的思想观念和理想追求。主要有陈设器、实用器、佩饰等。


 

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

时间:11月7-11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3栋5楼卓玉馆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人玉器藏馆,卓玉馆馆藏中国古今玉器两万余件,上至远古,下至当代,洋洋洒洒,蔚为壮观。其数量之巨、品质之精,在国内首屈一指,遍获专家、行家好评。历年来,卓玉馆领衔举办了32届中国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并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故宫玉器联展,在业界引起巨大轰动。组织策划了多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海派玉雕大师、苏派玉雕大师等顶级玉雕大师及其获奖作品的展览,为搭建良好的玉文化交流平台、传播玉文化做出突出贡献。

 

鼎正美术馆书画作品展

时间:11月7-11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J栋5楼展厅  鼎正美术馆 

中国书画,璨若星河,独殊东方。千载春秋,一笔丹青勾勒,把故国往事绽然纸上。鼎正美术馆历代国画作品展,展出古代、近现代、当代名家字画,既有锦绣山河的颂歌,又有时代潮流的风云,借景抒情,托物言志,体现了中国人对自然、社会及与之相关联的政治、哲学、宗教、道德、文艺等方面的认知。

 

藏传佛教文化艺术精品展

时间:11月7-11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J栋260 腾域阁 

藏传佛教,在我国拥有悠久而古老的历史,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众多的佛教经典、寺庙建筑、雕塑、绘画等,成为凝结着我国民族文化艺术修养和智慧结晶的宝贵财富。腾域阁内藏传佛教文化艺术藏品众多,大小各异、形态各异的佛像,宗教色彩浓郁,民族风格鲜明的唐卡,其久远的历史、生动的形象和精美的制作,具备了很高的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


 

“天下龙泉,古为今用”——龙泉青瓷生活雅器展

时间:11月7日-11日

地点:深圳古玩城J栋4楼展厅 

雅致青瓷,清茶拥暖,鲜花盛香,果点充盈,点缀日子的仪式感。龙泉青瓷精品展,通过展示青瓷日用器具,体现其传统而典雅的美学特征,实用价值和艺术价值兼备的特点,感受器具设计背后的独特理念和美好祝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