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27家!龙岗区卫生监督全面完成国抽 “双随机一公开”任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927家!龙岗区卫生监督全面完成国抽 “双随机一公开”任务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杨倬)"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一公开"是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8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中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的一种监管模式。

2019年国抽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通过国家信息报告系统给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发放任务927家。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国家、省、市卫健部门的相关文件后,成立了由所长任组长的“双随机一公开”卫生监督抽检工作领导小组,副所长任副组长,各科科长任成员,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督巡查与重大活动保障科,具体负责日常联络等相关工作。

为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推进安排表,起草上报市卫监局印发了《2019年龙岗区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多次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调相关检测事宜,为工作的顺利进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10月15日,区卫生监督所全部完成所发放的927家双随机单位的监督监测工作。其中公共场所专业764户、放射专业13户、学校卫生专业42户、医疗卫生51户、传染病专业51户、生活饮用水专业5户、职业卫生1户,并及时上报国家信息报告系统。国抽处罚案件数47宗,罚款金额33000元。

目前,国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测结果已通过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向市民群众公开公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