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学新规促监督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新版公共场所系列新标准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新规促监督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新版公共场所系列新标准培训

分享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新版公共场所系列新标准培训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月葵)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系列新国家标准已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使龙岗区卫生监督员更好地掌握新版公共场所系列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日前,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新版公共场所系列新标准培训班”,共60余名卫生监督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的公共场所系列新标准包括《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37487-2019)、《公共场所卫生标准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设计规范第1部分:总则》(GB37489.1-2019)等5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国家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博士潘力军、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李贤冠、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江锐曙、龙岗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李斌分别进行了新规的授课,对新公共场所卫生标准主要调整的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详细的解读,包括公共场所卫生标准的指标及限值要求、公共场所卫生设计卫生规范新要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的卫生标准和清洗检测技术等等。

课后,结合龙岗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测工作现状、实施公共场所新规后如何更好地履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讨论。为了及时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班当场进行了公共场所系列新标准的考试。

据悉,此次培训,及时贯彻落实了公共场所系列新规精神,提高了龙岗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新规的理解和掌握,巩固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为龙岗区接下来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