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到盐田来场红色研学之旅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到盐田来场红色研学之旅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选择用旅行的方式了解历史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而在盐田就有不少红色旅游景点,不妨跟着小编来一场盐田红色研学之旅吧!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一百多年前,清政府迫于英国的武力威胁,同英国政府签署了《展拓香港界址专条》。它意味着英国殖民主义者继强占香港、九龙之后,又把原新安县所属977.4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及广阔的水域扩展为租借地——“新界”,租借期99年。中英街就是在《专条》签署以后的勘界中形成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是为铭记历史而建,它承载的不仅是中英街的历史,更是一段中华文明的历史。

地址:盐田区沙头角镇内环城路口9号

公交:乘坐68路到中英街关前站下车;或乘坐205路、358路、387路、103路等到三家店站下车,按导航步行至目的地。

门票:免费(开馆时间9:00-17:00,每年正月初一、初二、初三闭馆三天。)

备注:进入中英街要提前在“在盐田”或“畅游盐田”公众号预约办理通行证件。

宪法公园

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原名“东和法治文化公园”,2018年12月4日,在深圳市盐田区举行的2018年“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中,原“东和法治文化公园”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也在此落成。

深圳宪法公园在规划设计上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坚持“法治文化渗透到群众生活当中”的原则,建设涵盖了“主题雕塑宪法墙广场”“中国风椅子雕塑”“反邪教法治雕塑”“古今说法”等展示区域,以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法律,使市民在晨练、休憩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在主动学法、懂法的基础上自觉遵纪守法,形成耳濡目染的浓厚法治文化氛围。2018年,深圳宪法公园被评为“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地址:盐田区沙头角海涛路

公交:乘坐68路、b924路、b961路至海涛花园站下车;或乘坐68路、358路、b961路至金融路口站下车,按导航步行至目的地。

门票:免费(全年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