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英街探索社会治理新格局 构建深港文化交流新载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英街探索社会治理新格局 构建深港文化交流新载体

分享


中英街文化节开幕式

构建深港文化交流“新载体”

中英街管理局积极开展深港两地居民参与的特色文化体育活动,通过民间交流、文体活动达到联系两地居民、汇集两地民智、实现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管理目标。

今年以来,中英街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中英街文化节、第二届中英街深港两地“小时候的味道”烹饪大赛、深港两地第五届篮球比赛等文化活动。积极推动深港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通过书法小组、国画交流班、国学诵读等活动形式,搭建深港两地少儿学习和交流平台。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服务深港两地居民,挖掘社区服务潜力,搭建起深港两地居民文化的交流桥梁,促进深港深度融合。紧抓“深港融合”特色,深挖并盘活深港资源,提升旅客观感及体验,计划推出中英街人文旅游地图,深挖中英街文旅设计产品,凸显文化元素,打造中英街文创周边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