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星期三查餐厅|你喜爱的"网红"餐厅太二酸菜鱼、蛙来哒被突查,后厨情况怎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你喜爱的"网红"餐厅太二酸菜鱼、蛙来哒被突查,后厨情况怎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整治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网红”餐厅和差评较多的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11月6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龙岗区,突查布吉街道万象汇商业中心“网红”餐厅——太二酸菜鱼与蛙来哒炭烧牛蛙。经检查后,两家餐厅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均维持B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张蓝云 胡津玮)为进一步整治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网红”餐厅和差评较多的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11月6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龙岗区,突查布吉街道万象汇商业中心“网红”餐厅——太二酸菜鱼与蛙来哒炭烧牛蛙。经检查后,两家餐厅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均维持B级。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检查

据了解,布吉万象汇商业中心是龙岗区人气商圈之一,集聚各类网红餐饮、连锁餐饮店。现场由人大代表、志愿者代表随机抽选出太二酸菜鱼和蛙来哒炭烧牛蛙这两家餐饮单位作为本次执法行动的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进行检查,并现场进行量化评级,两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均维持 B级。

太二酸菜鱼整体规范管理到位蛙来哒细节问题多需整改

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家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良好,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及明厨亮灶均落实到位,无关键项不合格,但仍存在以下问题:太二酸菜鱼餐厅凉菜间传送窗设置不合理、三防设施不完善等;蛙来哒炭烧牛蛙餐厅专间设置不合理、标签标识不规范、垃圾桶踩踏开启装置失效、加工区存放未用完的大米等。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餐厅员工健康证

此外,本次执法行动还对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分别是太二酸菜鱼餐厅的西葫芦、黄皮椒和娃娃菜,蛙来哒炭烧牛蛙餐厅的紫苏叶、平包菜和湖南椒,检测结果均合格;另外对4批次大宗食材进行执法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对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政府职能部门愈发重视餐饮管理监管方式不断创新”

执法行动结束后,食品安全志愿者对星期三查餐厅执法活动予以肯定,他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星期三查餐厅执法活动,对政府职能部门在餐饮监督管理这方面的工作有了新认识,监管的力度在不断提升,管理的方式方法在不断创新,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进来,很有意义。今天的第一家餐厅在管理方面挺到位的,制度也很规范;第二家餐厅有部分细节问题还需要进行相关整改,需要加强管理。给两家餐厅都打8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