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都市生活更美好 欢乐海岸O’garden打造都市青年社交生态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都市生活更美好 欢乐海岸O’garden打造都市青年社交生态圈

分享

欢乐海岸“后花园”--O'garden10月18日“开叶”后,通过花园生态和艺术体验的深度融合,加上Here we art艺术探索计划持续14天的全城艺术盛事,使欢乐海岸成为都市青年除家庭工作以外的“社交生态圈”。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约健身、做手工、养萌宠……欢乐海岸已经成为都市青的“城市会客厅”。欢乐海岸“后花园”--O'garden10月18日“开叶”后,通过花园生态和艺术体验的深度融合,加上Here we art艺术探索计划持续14天的全城艺术盛事,使欢乐海岸成为都市青年除家庭工作以外的“社交生态圈”。

打破传统综合体模式,为青年量身定制“兴趣社区”

“欢乐海岸可以说是为年轻人而量身定制的都市空间和兴趣社区,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办,欢乐海岸就承担着大运会期间城市旅游观光、餐饮娱乐等相关接待工作。”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总经理刘洪杰告诉记者,作为华侨城集团的第四代产品,深圳欢乐海岸凝聚了华侨城多年来,在文化、旅游、生态、娱乐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自2011年开业以来,不断创新现有的传统商业零售模式,把商业休闲、娱乐展演、湿地公园写字楼、酒店群……多个场景融为一体,打造中国创新型商业综合体,成为国内首个青年集聚的社区,让都市更加美好生活。

欢乐海岸将主题商业、时尚娱乐、生态旅游、商务度假等多元业态为一体。不仅有首个融合世界美食文化的水岸街区,也有首个致力于复兴华人优雅生活方式、履行华人精英社会责任的华论坛。经过8年的努力,如今的欢乐海岸,已成为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文化生态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凭借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创新的建筑形态等,欢乐海岸一直被誉为国内最美的商业综合体,而这些一个个“首创”,不仅让欢乐海岸成为深圳独一无二且无法复制的项目,也肩负着更多的创新与责任。

今年10月18日,随着O'garden在欢乐海岸正式开枝散叶,更是欢乐海岸的一次全新升级,这不仅是基于已有业态组合的优化升级,更代表着欢乐海岸在“场景思维”下,针对都市青年社群以及青年社区的极致探索。逛逛展、听讲座、撸个猫、看看书、滑滑雪等各类运动、花艺、宠物、餐饮等,总有一款为青年们定制。虽然在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都市青年对生活方式的需求日益多样化,欢乐海岸将多种美好生活方式聚集,O'garden广泛收集了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并将这些“兴趣爱好”打包到“花园”中,比如运动健身、室内滑雪、花卉手作、宠物互动、男士理容、轻餐小酒馆等多元业态,只要是年轻人喜欢的,都能在这座花园里找到,大家可以进行风格多元、丰富多彩的社交体验。

作为欢乐海岸在新零售场景中的创新探索,O’garden围绕“生态”及“社区”理念,以“把年轻人的兴趣装进一座花园”为定位,来满足时下都市青年对“小而美慢生活”、“自然生态社交空间”的向往。

因为社交,所以社区;因为社区,所以社群。“小而精、小而美”的精致生活空间是都市青年的生活方式。作为城市中心花园式情景商业,O’garden以年轻客群为主,在打造高颜值空间的同时,引进大量年轻化体验业态,以轻食部落+运动部落+体验部落+艺文部落为主,提升品质生活多元体验。不仅是深圳都市时尚风格的新型代表,也勾勒出青年社区和青年社群的生活完美形态。

Here we art“艺术探索计划”,构建全新社交生态圈

从持续7年不间断的“自然梦想家”开始,“生态”也是欢乐海岸最显著的标签,在O’garden空间里得到延续和升华。欢乐海岸通过融入热带花园、声光花园、艺术花园、缤纷花园等场景,打造花园式社交休闲空间。这里新鲜的空气、阳光、绿植以及创意的手工坊,将都市青年从浮躁的快节奏中解放出来,于喧嚣都市中寻觅一处秘境,与友人感受花园的纯净美好,或是重拾书香四溢里的纯粹阅读和思考,也可以是陪伴在儿童乐园里的亲子时光。

除此之外,欢乐海岸还通过多媒体互动,营造全视觉空间范围,并利用公共空间,结合艺术影像互动艺术装置,形成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多维场景业态和优质的品牌组合,让都市青年能够全方位地享受“花园式生活”以及“社交圈”。

“欢乐海岸的理念是艺术,自然,环保,那么同样,我们认为除了环境的生态,我们更加关心当下年轻人精神生态,这个也是这次我们在做o’garden品牌建设时的初衷。”刘洪杰说,为此,他们在o’garden开业时,同时启动了“Here we art”艺术探索计划。随着时代的发展,喜欢艺术、对艺术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现代生活的各种压力却是在消耗都市青年的大部分精力,两点一线的城市生活让大家失去了追逐美好事物的机会。为此,欢乐海岸为当下年轻人,建造了一个青年社区,一个让人可以随心漫步,在繁忙的都市节奏中自然放松的“社交花园”,这也恰巧符合欢乐海岸品牌属性,将年轻人所热爱的事物放在这里。“艺术就是这其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但这个艺术并不是高冷的,它就在我们身边,和大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这也正是我们想传达的信息。通过举办这次艺术探索计划,会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艺术并不高冷。”

 “Here we art”华侨城欢乐海岸O’garden推出的第一届艺术探索计划,专门邀请6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多个品牌商户进行跨界营销,通过8个艺术家主题展、4个工作坊和10场分享会等。这些艺术家有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岑骏、林李、Ton Mak,德国艺术家Marc Majewski,日本艺术家kata kata和中山信一。

在8个展区中,艺术家们用绘画、装置呈现他们在生活中的感悟,灵感来源于大自然的水果、叶子、动物、昆虫、森林、风景等。之所以邀请这六位艺术家,是因为他们的风格与个人对于环保的理念,与欢乐海岸打造o‘garden的初衷不谋而合,通过艺术,通过环境,去引发大家对于生态永续这一概念的思考。为全城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艺术盛事。

Here we are,欢乐海岸对此的定义是“我们在这里,艺术在这里”,因为有Here we are,所以有了Here we art,因为“我们在这里”,所以“艺术在这里”。这里的艺术跟每个人都有关系,因为这里有年轻人的所有兴趣,而兴趣正是艺术的灵感来源,把兴趣演化成个人想法并输出,这也是每一位生活爱好者变成生活艺术家的一个小小差别。欢乐海岸希望通过艺术探索计划,让每个忙碌的都市青年,都能够静下心来,去探索生活和艺术所带来的意义。

艺术也具有强大的社交属性,大家通过不定期举办的各种活动,丰富的社群活动打破人们之间的生疏关系,让O’garden变得更具生命力,可以承载都市青年们无限的精神诉求,构建全新的社交圈。

打造艺术体验和优质青年社区,也打造公益示范榜样

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华侨城不仅着力产业发展,还致力于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绿色低碳、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

华侨城坚持将公益建设融入整体文化产业建设,在营造社会公共文化空间方面不遗余力。而华侨城欢乐海岸作为华侨城集团第四代产品,也继承了华侨城生态公益的基因,始终坚持“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理念,除了打造全国领先的青年社区,也在社会责任与公益方面引领前行。

在“Here we art”艺术探索计划中,欢乐海岸决定将工作坊和艺术家衍生品售卖收入所得的10%,捐献给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深圳市华基金生态保护基金会于2013年1月7日注册成立,主要致力于促进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领域的人才培训和学术交流,以及符合华基金宗旨的其他环境保护公益活动及项目。

创想开启美好生活,公益共筑城市未来。为此,欢乐海岸在这次艺术探索计划中加入更多的公益元素,正是欢乐海岸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华侨城生态环保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更多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中贡献企业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