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拥抱人工智能新趋势 深圳罗湖大梧桐创投开放日圆满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拥抱人工智能新趋势 深圳罗湖大梧桐创投开放日圆满举办!

分享

此次大梧桐创投开放日暨人工智能产业路演对接会的圆满召开,将为深圳市众多创新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也为罗湖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深度发展,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新趋势注入新动能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5日,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行业协会、第一路演联合承办的大梧桐创投开放日暨人工智能产业路演对接会圆满举办。来自深圳罗湖科创局的重要领导、人工智能产业专家、知名投资大咖与优秀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未来市场的发展机遇,为罗湖“拥抱人工智能新趋势”带来新思考,注入新动能!

当前,人工智能趋势正深入渗透人们的生活。罗湖作为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试验田,三大口岸连通香港,经典与创新结合,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优势愈加明显。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代表吴琼女士首先上台致辞并介绍罗湖大梧桐创新产业带发展优势。吴女士表示,依靠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地位,罗湖独特的空间优势及产城融合的人工智能小镇正在酝酿,人工智能的社会实验基地正为创新企业提供强大的空间支持,助力各大科技企业快速发展。目前,产业带已成功引进软通动力、旷视科技等一批重点企业,初步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和集聚氛围。

本次对接会现场邀请到了贝尔信息、精锐视觉、粤十信息、英特灵达、来画科技、慧昱教育、高木学习、大道智创、捷牛智能、三维人工智能10家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企业到场路演,面对投资人嘉宾直切重点的提问与犀利点评,路演企业代表们爽快接招,双方在激辩与探讨中,绘制出了各个代表企业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开拓的商业蓝图。

首家登台企业代表来自贝尔信息,贝尔信息主要通过精确洞察和分析不同行业的数据特点,定制化地提供成熟可行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深圳市罗湖区引导基金投资总监周雨奇表示,贝尔信息通过先进的AI技术分析能力和落地解决方案,优化工业制造业工艺流程,能够有效突破产品性能、良品率等核心技术瓶颈,在未来市场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

拥有领先的智能光学成像技术英特灵达则现场赢得了宝诚红土基金投资总监李仕扬的高度认可,其通过利用暗光成像与增强、远距离目标放大成像、扩展通用相机的短波红外穿透成像等核心技术,形成了极端情况下的高质量光学成像方案体系。

随后,企业动画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来画科技继续开启路演。据了解,来画主要致力于手绘视频软件开发、平台搭建以及制作推广手绘相关业务,并为用户提供手绘视频订制、手绘真人秀订制、web端、surface端、手机端制作平台、AR手绘地图图书等服务。宝诚红土李总对其表示,独特的全民动画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有望在现在极火的短视频行业成为细分头部企业。

在慧昱教育、高木学习、大道智创、捷牛智能依次登台后,最后一家亮相的企业是人脸3D成像重建及分析应用服务平台三维人工智能。其领先的三维数字技术研发与3D人体大数据采集及智能处理,能够实现真实三维人脸数据在移动终端的应用。东方盛鼎叶总对此评价到,将3D成像及底层算法等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聚焦到传统美业市场,用新技术升级旧行业,在目前消费人群占比较高的女性美业市场有望收割一波粉丝。

除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各家企业代表悉数登台宣讲项目之外,在本次对接会期间,活动承办方第一路演董事长高虹作为本次圆桌论坛主持,与深圳市罗湖区引导基金投资总监周雨奇、国信弘盛副总经理李信民、东方盛鼎总经理叶永圣、宝诚红土基金投资总监李仕扬等科创局领导、企业家代表、知名机构代表围绕《释放罗湖创新力量,拥抱人工智能新趋势》的主题展开圆桌探讨。论坛就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经验与成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创投项目中投资者的投资偏好,硬性门槛,融资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提及如何能获得投资者青睐,罗湖区引导基金周总认为,更好的技术更能打动人,其次是快速地点出重点;国信弘盛李总补充称,作为投资机构,最大的关注点应该是项目如何赚钱;东方盛鼎叶总同样强调,盈利的来源是打动投资人的关键。圆桌主持人高总总结道,路演讲究一定的技巧,不过,创业企业更应该踏踏实实做好内功,才能获得投资机构的认可。

汇聚罗湖创新能量,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在台下嘉宾的一致认可声中,活动也进入到了尾声。目前,深圳罗湖已兼具了产业聚集、创新资源和营商环境三大优势,此次大梧桐创投开放日暨人工智能产业路演对接会的圆满召开,将为深圳市众多创新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也为罗湖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深度发展,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新趋势注入新动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