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家诞生于硅谷的人工智能中医诊所“火”到了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家诞生于硅谷的人工智能中医诊所“火”到了深圳

分享

当人工智能邂逅中医药,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诞生于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中医诊所“问止中医”给出了答案。该机构将中医和人工智能作了有机的结合并研发出一套辅助诊疗系统,从而助力中医师精准治疗。

问止中医诊所环境

中医人工智能联盟,助力传统中医实现2.0版升级

据了解,“中医大脑”目前实施开放平台战略,向传统中医医院、门诊部、中医馆、中医诊所开放中医大脑,打造“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

位于西安的千金药局是“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的成员企业之一。今年10月,问止中医大脑正式走进千金药局,为千金药局量身打造了升级为人工智能中医的智慧诊室、智能体质测评、中医大脑体验区。

此外,深圳和协门诊部也于今年正式加入“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将中医专区升级为“深圳和协门诊部 –问止人工智能中医诊所”。双方联合建立“问止中医人工智能-临床中心暨大数据创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技术互通,通过中医大脑实现对临床疑难杂症的赋力解决,提高和协门诊部的中医板块临床实效。

“在国家中医药政策推动下,中医越来越受到民众的认可。面向科学前沿,中医这门古老的行业亟待被升级为2.0版。期待我们通过中医人工智能和中医诊所加盟的方式,打造出一条智慧中医的未来之路”,崔祥瑞如是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