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家诞生于硅谷的人工智能中医诊所“火”到了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家诞生于硅谷的人工智能中医诊所“火”到了深圳

分享

当人工智能邂逅中医药,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诞生于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中医诊所“问止中医”给出了答案。该机构将中医和人工智能作了有机的结合并研发出一套辅助诊疗系统,从而助力中医师精准治疗。

问止中医创始人及CEO崔祥瑞接受记者采访

为传统中医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据了解,问止中医诊所基于一套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建成,这套被称作“中医大脑”的系统拥有海量的名医智慧和经验,以及上千万条有效数据案例,并且系统还会不断从临床中实时学习现代最新的诊疗方法。经验丰富的中医师使用“中医大脑”,能实现更加个性、更为精准的的人工智能中医诊疗特色。

“中医大脑”的智慧,不仅来自于张仲景、傅青主等历代名医,也来自从临床中实时学习的现代最新的诊疗方法。通过中医师细致问诊后,“中医大脑”系统会根据中医师输入的信息,为每位顾客的“个性化体征”生成大数据分析,计算并推荐出被屡次验证过最有效的处方。此外,为了在达成疗效的同时保障安全性,中医大脑有禁忌症提醒功能,并对老人、儿童做出特别处理,帮助医生避免处方上的失误。

记者了解到,问止中医大脑已经覆盖现代人常见的1400多种病症,准确掌握8000多则方剂的临床应用。针对顾客的症状、舌象、脉象等,进行个性化处方的计算,每秒速度达65万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