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第三季网约车运营报告:超五成网约车日均接单量不足5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第三季网约车运营报告:超五成网约车日均接单量不足5单

分享

11月6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深圳市网约车行业运营动态。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9月30日,深圳已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59892张,核发驾驶员证76858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1月6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深圳市网约车行业运营动态。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9月30日,深圳已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59892张,核发驾驶员证76858张。数据显示深圳2019年第三季度有超过5成网约车日均接单量不足10单,598辆网约车退出营运(累计退出车辆共2740辆),退出趋势有所上升。

据了解,截至9月30日,深圳市已有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飞嘀打车、斑马快跑、AA租车、曹操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阳光出行、中交出行、吉汽出行、900游、网路出行、双创便民等17家平台取得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其中,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AA租车、曹操专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中交出行等10家平台已在深正式开业运营。

全市累计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59892张,已核发驾驶员证76858张。同时,全市共有巡游出租车21789辆,在岗巡游车驾驶员40777人。

7月1日至9月30日,深圳市网约车日均订单约为7.2单,环比下降22.5%,日均行驶里程约为69.06公里,环比下降17.8%,日均载客里程约为59.94公里,环比下降18.1%,日均每车订单运营金额约为244.43元,环比下降17.5%。

根据各平台数据显示,全市日均接10单以下(不含10单)的车辆占总数的55.4%;日均接10-20单的车辆占比为41.4%;日均接20单及以上的车辆数只有2223辆,占接单车辆总数的3.2%。

数据显示,第3季度,全市共有598辆网约车退出营运,退出趋势有所上升。实际上,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证而该季度并未接单的车辆有7022辆,占运力总数的11.8%。

市交通运输局提示,今明两年,深圳陆续将有7条地铁线(含延长线)开通,届时深圳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420公里,至2022年底,全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570公里,密集轨道交通网将覆盖全市,市民选择更趋多元化,客流交通结构将发生变化。提醒拟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客观评估经营收益。同时,驾驶员在与租赁公司签订合同时,务必审慎选择租赁模式,认真阅读合同条款,避免产生经济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