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行千里” 福田莲花山文学院向陕北武镇中学献爱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行千里” 福田莲花山文学院向陕北武镇中学献爱心

分享

近日,由深圳陕北商会发起,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应邀参加的“爱行千里”助学活动,在陕北榆林市横山区武镇中学成功举行。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李鹏飞 甘利英)近日,由深圳陕北商会发起,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应邀参加的“爱行千里”助学活动,在陕北榆林市横山区武镇中学成功举行。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武镇党委书记郑东山、镇长韩靖,榆林市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郭艳,深圳市陕北商会会长刘春晓,及特邀的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爱心助学老师顾焕金、王振文、秦锦屏、青宴妃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镇中学校长鲁银军致欢迎词时说,深圳陕北商会及深圳莲花山文学院为求学路上艰难而行的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将使全体师生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

image.png

深圳陕北商会向武镇学校捐赠了电脑、书柜等一批教学器材,莲花山文学院捐赠了一批图书,几位专家分别给孩子们带去了文学、国学、戏剧、书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专家们语言幽默,风格独特,精彩的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好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透过艺术的窗口,看到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支教的老师们在课后还和孩子们进行座谈,解答他们在文学创作和语文考试中面对的困惑。

捐赠仪式上,榆林市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郭艳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强调说,学校要以本次捐资助教活动为契机,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勤奋学习。

武镇中学学生代表李延霞同学表示,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殷切希望。

image.png

来自深圳的助学代表顾焕金发言时说,深圳和武镇两个地方,将会因为一份小小的爱心互动,链接起两座城市更宏大的爱心,能够让更多的学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陕北商会会长刘春晓表示,能够齐聚各方之力,反哺家乡学校,是一种幸福。他结合自己幼时求学经历,讲述心怀梦想,一步步走向城市的奋斗历程,激励孩子们努力读书,勇敢追梦,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整个爱心活动在武镇当地教育局、镇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圆满举行,学校全体师生感觉像过年一样欢快热闹。深圳陕北商会会长刘春晓和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代表共同表示,会持续推进“爱行千里”活动,通过爱心助学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他们送来阳光和甘露,播撒希望和梦想的种子。

image.png

据悉,自2016年开始,由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发起“爱行千里”助学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惠及陕北延安和横山两座城市。此举意在持续弘扬爱心精神,激发更多贤达人士参与其中,让高原的孩子感受关爱,逐梦未来。深圳陕北商会自成立以来,也曾多次发起过捐助活动,让爱的种子播撒得更广。未来,他们将会继续携手有关方面的专家,把捐助活动做得更大更强,推行得更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